2019年4月23日 星期二

情障


「老師,我朋友介紹我來找你,我想問關於感情的事,但我之前常常去算命都被騙,你可以先證明你是準的給我看嗎?」

「那你先告訴我,你是來問現階段的感情嗎?」

「是!」

「你看起來不像結婚了,應該也沒有交往太久,你愛對方比對方愛你多。」

「你怎麼知道的?尤其是最後一句。」我只能說你果然很好騙。

「最後一句其實最沒有學問,如果對方愛你比較多,就是他來問了。」

「好吧!我瞭解了!」

「光憑卦象來看,對方其實是很冷調性的人,或者說他一切都處在被動的狀態,基本上都是你付出,但他也沒拒絕就是了,我比較好奇的是,他是和你在一起才這樣,還是他之前的感情就是這樣?把名字給我來確認一下。」

「老師,我沒有他的名字ㄟ!」

「什麼!」

「他有給我看過身份證,但他說他有改過,所以我沒有本名。但是我可以告訴你,他應該只有對我是這樣,因為我是倒追他的,我媽說遇到好男人要主動。」

「你怎麼確定他是好男人?」

「他長得很帥,這樣對我就夠了。」騙你的不是算命先生吧!

「請問令堂的感情順遂嗎?」

「還不錯,跟我爸結婚十幾年了,都很融洽。」看你的年紀,怎麼算也不會是十幾年。

「你的生父另有其人嗎?」

「沒有,當初我媽跟我爸在一起的時候,他另外有太太,我媽一直等他,最後終於圓滿在一起。」

「她一共等了多久?」

「差不多快二十年吧!」

「了不起!」我可是由衷讚嘆,表裡如一的人太少了。

「所以我把我媽當作偶像,你覺得我會跟他結婚嗎?」

這個卦挺不妙,男方明明就有在準備婚事,但怎麼看都不像是我對面這個人,可如果她真得其母真傳,應該也禁得起壞消息才是,我試探性的問:「你男友該不會還有別人吧!」

「你真的算的出來ㄟ!他是有一個遠距離的對象,之前說分了,但我後來發現沒有。」她還真豁達。

「這種事你怎麼不早說?」

「我朋友說我之前都講太多,才會被算命的騙。」那你也不能騙我!現在要比誰心臟大顆就對了!

「那我就直說了,他最近有結婚的打算,但對象不是你。」

「那你可以把對象變成我嗎?」虧你說的出來!

「你是說讓他跟你求婚?這樣你還要?」

「男人偶爾都會花心的,你看你要幫我處理掉外面的人,還是讓他跟我求婚都可以。我有預算喔!」

「他就算跟你結婚,以後還是會出去的。」

「沒關係,我可以等。」說這種話的人很多,但我卻相信她真做得到。

「那就隨你吧!這次我免費幫你。」

「為什麼這麼好!」

「算是幫我的同行還債吧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