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

魂不守舍


「我最近有個朋友去學靈修,已經可以做到靈魂出竅了,好酷喔,我也想學。」

「那你就去吧!」

「你不可以教我嗎?」

「這種事還需要教嗎?」

「你跟那個大師一樣,他也說這是每個人的本能,只是後來退化了而已。」跟聽不懂諷刺的人溝通很痛苦。

「你會作夢嗎?」

「你是說有夢想嗎?當然有,沒有夢想人活著就失去意義了。」

「有夢想很好,但我要問的是你睡覺會不會作夢?」

「常常都作夢阿,今天早上我還夢到我去逛賣場,然後.....」

「停!我沒有想聽你的夢,你有臉書和IG帳號嗎?」

「有阿,要加一下嗎?」

「不用,你每天上班的時候會滑手機嗎?」

「誰不會,也不只上班的時候用,下班還會追劇。」

「你上班時用手機是為了工作嗎?」

「是為了抒發工作壓力吧!有時候是因為無聊。」

「你看的東西有深層的內容,對工作或你的人生有額外的啟發和幫助嗎?你每天花多少時間專心在你的工作或人生規劃上?」

「你可以不要那麼現實嗎?我們談的明明是靈修。」

「那你告訴我,你學會靈修之後可以幹什麼?靈魂出竅之後要怎麼樣?」

「我不知道。」

「除了增加你的幻想,那根本沒有實際的作用。你有夢想、又經常作夢、玩手機的時候都是企圖遁入虛幻的世界逃脫現實,你根本不需要學靈魂出竅,你一天到晚都魂不守舍,你要學的是專注在你的生活上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