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

斷子絕孫


「你有看到那個虎媽帶著女兒去給同學巴掌的新聞嗎?要是你會怎麼做?」

「我又不生,沒這個問題。」

「對ㄟ,你為什麼不生?」

「我對現今世界又不滿意,為什麼要生一個孩子來讓他受苦?」

「是怎麼不滿意法?」

「我沒有足夠的現金。」

「你可以認真回答我的問題嗎?」

「說真的,我沒想過要生,但若是我兒被打,我會教他打回去的方法,而且一定會操持他的體能,就算對方家長來找他,也討不了好。」

「你不覺得應該讓學校處理嗎?」

「學校跟法律一樣,形同虛設,酒駕作弊的都制裁不了,為什麼要教育孩子相信制度?他第一個該相信的,就是自己的體能。」

「作弊的新聞我也有看到,真的很誇張,可是你覺得所有的學校都是如此嗎?」

「我國一時,因為學校預備要在國二分AB組,所以每次小考段考都要計分,全班有四分之三以上的人都會作弊,作弊的原因不外乎是沒唸書、怕考太低被班導揍、或者回家被家長揍。於是有人向老師檢舉,結果你猜怎麼著?」

「老師懲罰了這些同學?」

「剛開始是這樣的,但隨著次數增加,老師根本懶得管,於是檢舉的同學就被其他同學揍,這還是明星國中發生的事,家長來了幾次學校,學校一點辦法也沒有。」

「可是我覺得檢舉的人也有問題,別人作弊你不要管就好了。」

「說的好,所以你一定也覺得檢舉達人很討厭,別人違規關他什麼事?」

「沒錯。」我該為了這個混蛋開殺戒嗎?不值得不值得.......

「那守法的人不就是傻瓜嗎?這個島上有太多自以為聰明的人。」

「你說的好像有點道理,那你能教我防身術嗎?」

「你是不是認為暴力不能解決問題?」

「當然!」

「那你學武做什麼呢?」

「可是......」

「沒有可是,我也不教穿鼻環的人武術。」

「你有歧視嗎?」

「我跟你動手拔你的鼻環你就得和牛一樣跟我走了。」

「那我兩手遮著鼻環就好了。」我說錯了,你不像牛,你是豬腦袋。

「那你不就任我打了。」

「那我把鼻環拿掉!」她立刻拆下。

「你還是不符合當我學生的資格,因為你沒有思考的能力。」

 「什麼意思?」

「你覺得你跟我打誰會贏?」

「當然是你。」

「如果你有刀呢?」

「那就很難說了,電視上的人都說有刀比什麼武術都厲害。」

「既然如此,女孩子都帶把刀,也不用怕色狼了。」

「好像也不是這樣說,你為什麼每次都把問題搞得那麼複雜。」

「是你不懂得思考,這些年媒體網路不斷說有刀最可怕,遇到拿刀的趕快跑就對了,有些國外視頻甚至說刀比槍還可怕,我倒想跟那些吹噓的專家打個賭,他拿刀,我拿槍,看誰比較可怕?你有沒有想過,假如軍警遇上拿刀的匪徒,若不能開槍,難道也只能跑嗎?」

「當然不行!」

「可是你不說刀很危險嗎?」

「那你會怎麼辦?奪刀嗎?」

「幹嘛奪,有那麼多東西可以用,光拿椅子就砸死人了。」

「可是打死人是犯法的。」

「你現在又重視法律了,制度的目的在於幫助人,而不是讓人無所適從,現在的警察遇到拿刀的,都不能開槍,不然就有寫不完的報告,要是我才不理,一定把子彈用完,長官施壓就上網直播。」

「你這樣太沒有轉圜餘地了,又不是每個人都該死。」

「拿刀攻擊警察的,我還要當他好人?這個社會有越來越多帶有『轉圜餘地』的人,是因為沒有專業,好比你學中醫,治不好癌症,就說看西醫也可以,西醫看不好帕金森,就說試試另類療法。又因為缺乏專業,導致心性不定,卻又不尊重專業,還一天到晚需要別人的尊重和體諒。

「你太嚴苛了。」

「法律應該比我還嚴苛,但現在法律不管用,所有的人都在討論一個極高的道德議題,該不該廢死,人是不是一定是壞的,問題是這些討論的人連自己的基本道德都歪掉了,憑什麼認為自己有資格去評斷如此高端的議題。」

「....我不能完全否認你說的,但我們可以先討論回防身術的議題嗎?如果你要教我,你會教什麼?」我還沒答應呢!

「你想學什麼?」

「UFC怎麼樣?聽說那是最厲害的武術。」

「我都說你是媒體的錯誤訊息干擾,你知道越來越多人都學總合格鬥,卻不知道大多數的總合格鬥選手都會私下去學傳統的空手道和柔術,因為他們的技巧不夠精純。」

「那我到底該學什麼?」

「先學會用腦。」但你學不會的,撞牆比較快。

「等等,既然你把自己講得那麼正義和無敵,難道你當初沒有罷凌那個檢舉大家的同學嗎?」

「當然沒有,我就是那個人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