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

奴才命


「你覺得總統大選,我的意思是以單純的卜卦和命的結果來問,誰會當選?」

「我懶得回答,你又沒付錢。」

「那我付你錢,你就可以告訴我了嗎?」

「你先說說看你為什麼想知道?你有開賭盤嗎?」

「誰會開那種東西?」

「那你就是亂問,不務正業。」

「你說什麼?」

「如果你有開賭盤,這涉及你的生意,問就很合理了,你又不是靠這個營生,管這件事幹嘛?」

「這件事跟每個人都有關好嗎?」

「唉,所以我根本不相信民主政治,所有的人到現在都還充滿奴性,一心只想著某個英明的主子上了,就可以改變世界,但這根本不會發生。」

「你太悲觀了。」

「是你過度樂觀,民主政治選上的永遠都只有混蛋,和即將成為混蛋的人,如此而已。家天下的觀念才是正確的。如果天下是你一個人的,你就不會讓別人造次,你會處理所有的貪官,絕不可能同流合汙,因為他們在奪取的,是你的財產,所以帝王其實是利用一個人的慾望,壓制全天下的慾望,所以英明之主不是短命,就是活得很痛苦。」

「所以你是贊同貴族政治,有錢人比較不容易貪污嗎?」

「你以為貪污只是賄選一張票幾百元或幾千元嗎?貴族政治就因為都是有錢人,所以更容易有巨大的利益勾結,反而更難處理,相較於平民,他們可能只是一開始的手段比較高明,吃相比較好看而已,久了都一樣。」

「照你的說法,你似乎是贊同帝制的,那你不也充滿奴性嗎?」

「恰恰相反,我統治的,是自己的身體和意志,對周圍的任何人都不抱期待。」

「那你把錢還我!」

「你有見過皇帝退錢的嗎?滾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