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

上攻伐謀


「老師,我有個朋友想要諮詢。」

「行,那你直接叫他跟我聯絡約時間算牌吧!」

「好,我跟他說......,痾,他想問你算的是哪種牌。」總不至於是撲克牌吧!

「算牌只是一個通稱,也不一定用牌的,看他問什麼吧!」

「好,他說他考慮好再跟你約。」

「我猜他大概不會來了。」也好,反正我也不想接。

「為什麼?」

「這個人想太多,又喜歡以高手自居,我若有病要去看中醫,也不必硬要先探討清楚人家是經方家、火神派、還是溫病派?然後還要細細比較,品其優劣,有這番能耐自己抓藥得了,何必去勞煩醫師呢?這類人等到真重病了,也是自己固執所致,我更懶得醫。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我認識個長輩,他也是練國術的,功力很高強,你要不要認識一下。」

「聽起來不錯,有前輩可以認識總是好事。」交流是很愉悅的,等等,左眉跳是怎麼回事?卦象已經很明白了,隨即補道:「你先把你長輩的照片給我看看。」

「你想瞭解他是怎麼樣的人嗎?」他很興奮,一副要考試的模樣。

「我想不用見了,他應該不會喜歡我的個性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他太正直了,可能會覺得我太油滑,而我也不想裝乖,這有違本性。」

「是你嫌棄人家正直吧!」

「我沒有嫌棄長輩的資格,但我這個人是你不帶心機,我就跟你坦誠相見,你要耍手段,那就別怪我詛咒你,可長輩不會這麼想,只會覺得我手段不正當。」

「他真的很正直,正直到令人敬佩,但你怎麼看出來的?」

「這不難看出來,大凡人都會為風骨自傲,但沒有遇過災難的試煉,如何驗證膝蓋彎不下去,所以傲骨者總會流露出一種細微的,連自己都不曾察覺的淡淡悲哀,來顯示其對這個世界的怨懟,簡單來說,就是命苦。」

「天阿,有骨氣會命苦這件事有這麼多連結,難道沒有好命的人嗎?」

「好命的人只負責享福,怎麼和風骨沾得上邊?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我有個朋友想跟你學牌。」

「不妨先見見面吧。」

「好,我來安排。」

「順便我可以問問她為什麼想學?」

「這很重要嗎?」

「當然,有人學是為了興趣,有些人學是為了職業,我也要聊過才知道她到底適不適合學,適合學什麼?還是一時興頭?」

「有道理,我問她一下..........她說被你這樣一問,她還是再想想好了。」我總是對於切斷麻煩有很強的能力。

「那就叫她不用來了,她完全是人來瘋的狀態,來了也是搗亂。」

「你怎麼知道?」

「因為她是你朋友,物以類聚嘛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