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

發病


「我表妹要出國了,我好驕傲家族裡終於有人跟我一樣,去當國外的志工了。」

「你不說我還真的不知道有這段經歷,所以你表妹是剛大學畢業吧!」

「對阿,但她還要籌點錢。」

「籌錢?」該不會是遇上詐騙了吧!

「她說需要去募款50萬,然後就能支付她去當義工的花費,她好獨立,都不會去跟親友借錢,而懂得募款。」

「你等等,去哪裡需要花到50萬,她是出去旅遊,還是去當志工?」

「我也不知道,但是多準備點是必要的。」

「她家境很差嗎?如果不是為什麼不打工就好?募款五十萬還不如直接捐給她想去的地方吧!」

「可是打工很慢,她又不想靠家裡,雖然她家蠻有錢的。」原來富不過三代說的是有錢人小孩腦袋不好氣死長輩的故事。

「幫助人這件事若出於自己的能耐是好事,如果你要去當志工,還要別人募款給你當作旅費和生活費,這根本是浪費社會資源。」

「你這樣說好過份!」她忽然發起火來。

「所以你當年募了多少?」

「我才沒有募款,是我媽資助我一百萬,我還有買紀念品回來給全家人。」

「除了令堂有錢,我看不出這有何值得驕傲?」

「你為什麼總是要打擊人幫助別人的心?你不知道初心是最珍貴的嗎?」我想到關於初乳和初卵蛋的噱頭。

「那你說說你當初作了什麼?」

「我花了三個月完成了一半的籬笆。」我可以想像當地的工人不斷的擦屁股有多辛苦。

「你那不叫幫人,你那叫添亂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