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

不冤枉


「劈腿的人會有報應嗎?」

「不會,除非被劈腿的對象是我,那可能腿會被我劈。」

「所以沒有報應嗎?」

「沒有,你死了這條心吧。」

「為什麼沒有?」

「因為你只會寄望報應而不會學到教訓,然後讓鬧劇持續發生在自己身上。」

「ㄟ!是我被劈腿ㄟ!」

「不難看出阿,你臉上就刻著字。」

「你不能安慰我一下嗎?」

「那你要付錢嗎?先付一小時的錢,我就開始安慰你。」

「你不能幫我出口氣嗎?比方詛咒對方。」

「那更貴!我怕你預算不夠,說出來你就氣餒了。」

「你不是應該替天行道嗎?」

「我向來相信天公地道,是你先瞎眼,才會被不對的人傷害。」

「誰會知道他是不對的人,又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。」

「錯了,每個人都有直覺,你第一直覺出現時,就知道這個人不對了,但你選擇騙自己,或因為美色、或因為錢財、或鬼迷心竅,人皆如此,無有例外,然後你一次次背叛自己的直覺,直到它離你而去,讓你任由對方狠狠的傷害,這才是公道。」

「所以我不能討回一口氣嗎?」

「你又沒有停止呼吸,幹嘛硬要多一口氣?」

「可是我很不甘願,為什麼我會遇到這種事,他都沒事?」

「你只要管好你的事,他的事已經不關你的事了。」

「我真的不理解為什麼老天要這樣對我?」

「你要鬼打牆,我就開始收費。」

「那我問最後一個問題就好,為什麼我這段感情會失敗?」

「你認識他的時候幾歲?」

「21。」

「現在呢?」

「25。」

「麻煩你去統計一下,全台灣有多少人21歲的時候談戀愛,就能跟對方走一輩子的,這比例太低了,你憑什麼能成功?你充分瞭解對方的一切嗎?你的家人朋友都支持你們嗎?他的家人朋友立場呢?你很成熟?他很體貼?你經濟穩定嗎?他的工作無後顧之憂嗎?」

「....都不是。」

「你連一個基本的條件都不不具備,就想碰運氣,還要包贏,有這個道理嗎?」

「那你對我還有什麼建議嗎?」免錢的沒有。

「這次就當學到教訓,以後把眼睛擦亮點。」

「我還不急著找對象。」

「你所有的事情眼睛都該擦亮!」

「還有別的嗎?」

「多賺點錢!下次就沒有免費的意見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