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

癮頭


「老師,我最近被莫名其妙的人纏上了,覺得很困擾。」

「有你不喜歡的人追你?」

「不是,是有一個不是很熟的女性朋友,她說自己會通靈,還說菩薩要我去念經。」

「你有宗教信仰嗎?」

「我爸會拜佛,我還好。」

「那你有想念經嗎?」

「不想。」

「那就不要理她得了,她再來煩你你就說你受洗了,簡單明瞭。」

「可是我不想騙她。」

「那你就說請菩薩自己來說。」

「這樣不太好吧!」恐懼果然會擾亂人的理智。

「難道你以為菩薩真會來嗎?笑話!」

「你是不是完全不相信有神?」

「是,但我不在意你有信仰,無論你信的是耶穌、佛、阿拉甚至妙禪或直銷都一樣。」

「可是我拒絕過她很多次,她還是一直來找我。」

「那就是你打臉對方打得不夠重,才會一直卡在路中間,不知道該不該拿對方的傳單。」

「.....所以要打多重?」

「你其實不想做這件事吧!人大多如此,明明擁有自由意志,卻要為恐懼所困,你不想念經,卻又覺得騙子的理由冠冕堂皇,殊不知這只是控制你的第一步,然後你會習慣被控制,因為你選擇寧可信其有,你害怕得罪了神佛或菩薩,那後果就不是你願意承擔的了,可是你卻沒有想過壓根就沒有佛或菩薩,這一切只是從你的父執輩乃至祖先被寫入的恐懼,那份害怕無常乃至於需要被救贖的奴性,而你明明可以拋下卻還在濫用。」

「可是.........你如何能肯定自己是對的?」

「我不只能肯定我是對的,而且更肯定你其實不想相信我,因為我沒有給你一個簡便的方法去面對這件事,例如一個簡單的法術,幾次以後,你終究為對方所騙,因為這是你的自由意識所驅使,但你卻還會跟人說你念了你不想念的經。」

「那你為什麼不給我一個簡單的法術?你應該有這種東西不是嗎?」

「簡單的法術只是把你的信念由A轉到B,好像要你戒掉毒品所以使用美沙酮,治標不治本,我早就不做這種事了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人應該學會相信自己,而你的問題就是你的問題,它永遠不會變成我的問題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