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

賴床


「為什麼我朋友和她的老公流年都那麼好,還會搞到離婚?」

「誰說流年好就不會離婚?況且你怎麼判定流年好?」看著命盤,只覺得合情合理。

「我只是看不出來會這樣。」

「前兩年關係就不妙了,女生太跋扈,一哭二鬧,逼得人往外跑。」

「這怎麼看?」

「去翻你的講義,這故事告訴我們人不好流年好也沒用。」都畢業幾年了,還想不勞而獲。

「女生人不好嗎?」

「她不是你朋友嗎?你應該比我清楚。」

「我覺得不會阿,她老公也還是愛她。」

「那你告訴我怎麼走到離婚這步?」

「因為女生出軌被發現,老公覺得走不下去了。」這樣叫好人?你的定義也太詭異。

「出軌多久?」

「半年多。」

「照這個流年看,是一定會被抓包的,你應該也知道才對。」

「我還是看不太出來ㄟ。」為什麼一大清早的頭就開始痛。

「就算你看不懂流年,最初階的個性部分也可以看出來她被寵壞了,明明老公對她不錯,她嫌無聊就劈出去了,那還不該死嗎?」

「這你也看得出來,好厲害喔!」

「幫個忙,以後人家問你跟誰學的,你就說自己發夢會的,跟我無關。」

「...........那我朋友是不是不太適合結婚?」

「這個人已經是她最適合的了,還能搞成這樣,完全是不知足造成的,若能離掉也還罷了,就怕老公又原諒她,她只會安分一陣子,過一陣子就故態復萌了,下次搞不好就是社會新聞了。」

「不會吧!她老公看起來很理性。」

「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,若老公堅持離婚,代表理性在作主,若否,則感性超過理性,對感情執著的人一再遭到背叛,反擊也必然猛烈。」

「為什麼你可以看出這些?」

「因為這是基本常識和邏輯,再加上統計,就是命理了。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故事說完了,但有人不太滿意:「為什麼你的學生和你的程度差那麼多?」不然我怎麼是老師?

「應該說我的學生太過依賴講義,他們不具有獨立思考的能力,只會找講義上的字面意思,就像高中生的考試一樣,課文裡有的,就背下來,最多就是如此,卻不願意進一步去想每個環節背後的意義,所以遇到申論題就交白卷,再不然就是照抄課文,然後被打叉。這是典型被制約的結果。」

「難道不能突破制約嗎?」

「自由是需要勇氣的,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,或者那麼渴望自由。但人人都有機會。」

「機會是什麼?」

「就是遇到重大傷害的時候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