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4日 星期日

盲信


「你每次寫那些東西,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?」

「真假有那麼重要嗎?看得開心就好。」

「所以你到底有沒有法力?」

「我說沒有,你相信嗎?」

「可是念的共振對我而言,就是法力阿!」

「一廂情願的誤會就是人最強的念。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我被我女友劈腿了,我對她很好,什麼都買給她,為什麼我會這麼倒楣?」

我瞪著他,人為什麼出了什麼事都歸咎於倒楣,而不肯反省自己,害我要來逼他做這件事?

他被我瞪的發毛,改口道:「我知道了,這純粹是報應,因為我當初先劈腿前任我女友,然後甩了她,我們一度論及婚嫁,這是報應對不對!」

其實我不是想這麼操作的,但你這白癡都這樣說了,就玩死你好了。

「不是這件事,神明說還有別的虧心事。」

他開始滔滔不絕的懺悔起來。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老師,我現在很少看你施展法力了!」

「我有施展過嗎?」

「你還記得你當年冰封了一個人嗎?真的好神奇。」有這種事?

「不記得,你要不要說說。」

「你記得十年前我找你去一個趴,有個人喝醉了,對所有人毛手毛腳的事嗎?後來你就封印了他,超有效的。」

我想起來了,那年,我十七歲,她也....,咳~離題了,那天的情況是那笨蛋已經喝到爛醉,而所有沒喝酒的人對喝醉的人容忍度都很高,於是我的學生逃到我身邊,和我抱怨,可他還是不識趣,拖著搖搖晃晃的身軀逼了過來。

「是那傢伙嗎?」

「對!」趁她回頭確認,我指著他,然後用唇語說了三字經,他登時酒醒,退了兩步,果然酒醉都是裝的。

學生轉回頭時,我恰巧將手放下,她吃了一驚:「老師,你用了法力嗎?」

「你說是就是吧!」她酒醒大概就忘了。

但她沒忘,記錯的總比記對的還久,這就是人的念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