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23日 星期二

絕情谷


「我不喜歡你昨天的那篇文章。」

「你要排隊,不喜歡我文章的人多了。老子寫文章是消遣自己,不是消遣別人。」

「你一定要這麼嗆嗎?」

「是你先沒禮貌吧,不喜歡不要看。」

「好吧!我先道歉,但你不想知道是哪篇文章嗎?」我又不是屬迴蟲的,怎會知道?

「你可以直說嗎?我討厭聽廢話。」

「就是你罵人犯賤那篇。」

「我罵人礙著你了?」

「你可以罵人,只是我覺得你現在的文章經常放棄人,這樣很不對。」

「我放棄的是別人,又不是自己,有什麼不對?」

「你身為命理師,不是應該拯救,不敢說全部人,但最起碼某些人的人性嗎?」

「果然是婦人之仁,你知道其實大多數的人命不好,其實是因為個性使然嗎?」

「知道。」

「那你知道大部分的人其實並不想改變自己的個性,他們最期待聽到的,是如何讓人生按照他們想要的方式進行嗎?」

「這點我也同意。」

「問題是他們壓根就沒有正確觀念,人生如果真按照他們的意願遂行,也只會搞得一團亂,從前我也試過用你的方式,企圖自大的『教育』或『啟發』某些人,但那根本就是倒行逆施,畢竟大多數的人都不想被束縛,在他們眼裡,自由和瞎攪和沒有分別,如果我出手去改變什麼,只是人因為恐懼而延緩事件的發生,並不會改變其本性,所以我樂見人們受苦,越殘痛的教訓越好,如果能摔到谷底再重新爬起更好,我甚至願意加速它的發生。」

「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從谷底爬起來。」

「那你有沒有想過,這些人就適合定居在谷底?畢竟他們已經感覺不到痛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