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

正面交鋒


「師父,隱仙派到底是不是仙?」

「隱仙的意思,就是叫你好好當人。」

「我以為念無所不能。」

「念無所不能,是針對人事的通透,一旦你搞懂,人事不過推拉之間。」

「那離了人事呢?」

「在人世什麼能離了人事?」

「比方災星,那是什麼?」她記憶力真好,那的確是個麻煩的玩意。

「業力或者命中之劫。」

「你說過災星可以用避的,那萬一避不掉呢?」

「那就是命中注定,或者緣法不足,無須強求。必須選擇放手。」其實我是有點心虛的。

「假如放不了手呢?」女人都喜歡追根究底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快,往這裡走,再慢就來不及了。」我拖著她的手,這女人喘著大氣,完全不想走,一副不想活的樣子。

白色的霧氣緊跟在後,但速度不快,彷彿正嘲笑我們的無力。

我乾催把她背起來往上跑,過了那裡就安全了。在我抵達廟門口前,霧早已擋在前方,形成包夾之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災這玩意就跟病一樣,若是他人母,當用白虎湯。而輪到身邊的人,就很難理性了。當時的女友說她父親難得要從大陸回來,所以要一塊吃飯。這是初次見面,第一印象的重要性自是不言而喻,她補了句:「你會不會打麻將?」

「還可以吧!」這就好辦了,畢竟打麻將有事做,場子不會太尷尬。

過水兩次,加上餵牌放槍三次,使伯父頗覺我是個剛毅木訥的老實人,他笑得很開心:「先吃飯吧!順便讓你換換手氣。」

他站起來的那剎那,一股慘白往臉上衝,該不會是?仔細觀察,才發現白氣並未消失,剛才不過被燈光擋住,顯然是呼吸器官不好所產生的並氣。剛放下懸著的心,但見她臉上也是白氣閃過,定睛再看,卻已消散無蹤。

此災主兇殺和棄屍水中,何以致此?但現在不是追究這個的時候,「臉色變紅,毛孔變青,都代表牛鬼蛇神已經上身,這時候要解就難了。」師父當年的交代我記得很清楚。

當下不動聲色的吃飯,順便看了手機上的農民曆,時間只到今晚子時,必須得快。

「伯伯,上次我們去找一個老師,他說妮妮明年運若要好,得在今晚去拜拜,所以吃完飯可能就不方便陪您繼續打麻將了。」早發了簡訊給她,只有三個字「聽我的」。

「有這回事?」他看了她一眼,她很順從的點點頭。

「那好吧!早點回來。」這麼容易就過關嗎?果然他接著說:「那我要不要也去拜?」

「伯伯明年是三合年,本運就很旺,沒問題的。」

「喔!那就好。」

拉著一臉不甘願的她跳上車:「很冷ㄟ,你半夜要帶我去哪裡?有電影嗎?」

「沒有,你先安靜,別吵我。」火剋金,得朝南行。

從三芝一路開往中和,也許那裡可以。為什麼沿途霧這麼大?而且車子剛到中和,居然拋錨在路邊,也攔不到計程車。時間是九點半,得往那裡去。

「你到底要去哪裡?」

「烘爐地福德宮。」

「真的要去拜拜喔!」

「快走,拜託你,時間不多了。」

「可是我好煩躁,不想走。」災星越靠近,人會越不安,非得應了災才行。

「你聽我的,不然你就會死。」

「什麼!等等,有人打電話給我。」你接電話沒關係,可以不要停下來嗎?

我拖著她,她的表情有點尷尬,連算都不用算了,是前男友。

「他說在我家樓下,想送禮給我爸媽ㄟ!」

「那他就送。」

「可是我該回去,不然很尷尬。」

「你不准回去!」我吼了出來。

「你吃什麼屁醋阿!」

「我跟你交往到現在,有沒有騙過你?」

「沒有,但會不會騙也很難說,你都說男人不老實是天性。」我的天,你殺了我吧!

「我不想騙你,但是你現在回去就會死!」

「怎麼可能?」

「你看到那邊的霧了嗎?」

「那是霧還是雲,怎麼那麼低?」

「它剛剛在高速公路上就一直跟著我們。」

「ㄟ!你不要亂講話拉!」她終於怕了。

「快走,別讓它追上。」

「你在虎爛我嗎?」她還是很狐疑。

「我們先跑一段路,然後你看它是不是還跟著你就知道了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災星不能避怎麼辦?」

「那就認命。」

「不能鬥法嗎?」

「我不會做這種事,如果你做得到,下場也必然不好,因為代表災會轉到你身上。」

現在這道白霧漸漸化為人形。「一切如夢似幻,境由心造。」默唸著口訣,他卻依舊化成了通體黑色,卻散發著綠光的人影。

妮妮早已嚇呆,趁機運起金剛獅子吼大喝一聲,讓她暈了過去。

「你擋不住的,讓開。」那聲音充滿了壓迫性。

「我要保的人一定得保住,這裡沒有人會殺她,也沒人能把屍體丟進水裡。」我祭起雷印向它打去。

「你的法術對我沒用。」它收了我的法,但不能停,將七魄凝在手上向它攻擊。

「集中的意念,但我看得多了。」拳頭觸到對方直接穿了過去,而腳彷彿在地上生了根。

就像水一樣緩緩流過我的身體,然後那東西化為一柄利刃,正要刺向她時,我拿起了胸前的陶笛,吹起了羽調。刀刃忽然一滯,盡數化為虛無,環繞我的周身而來。貪生忘剋,就算是能量體,只要存在於現世,就必須被五行所限。

地上只剩一灘水,又能動了,我扶起她,還有十五分鐘,風險還沒過,繼續往前走安全些,念頭才剛動,又忽然颳起了強風。

「你真以為你能擋住我,今晚一定要有人死,不是她就是你,或者你們兩個要殉情?」殉情很浪漫,還真有點心動,但我肯人家也不見得肯,唉!都要死了還是那麼不正經。

既然貪生無法,那就用剋的吧,運起心氣,直吹徵調,壓縮的恨在此時爆發出來,頭頂、兩額、手臂、手腕都爆出青筋。風越來越猛,我也沒打算認輸,才過了五分鐘嗎?但我已經快沒氣了,但風勢似乎漸漸變小。此時陶笛猛地裂開,音與風同時而止。

「我會回來找你的。」它似乎放棄了。

我也好不到哪去,沒力氣扛人了,乾脆坐在她身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所以你贏了?」

「沒贏沒輸。」

「可是它說一定會有人死掉阿,怎麼會放棄呢?」

「它沒說謊,她前男友第二天早上發現在他們家巷口自殺。」

「靠!你說的那個新聞我看過ㄟ!所以如果你女友回去就會被殺?」

「是前女友!」

「那為什麼你沒輸沒贏?」

「因為我還是失去她了。」

「分手不一樣好嗎?有時候覺得你很聰明,有時候又覺得你很呆。」

「你大不敬,可以不要在這個話題打轉了嗎?」

「它到底是什麼?」

「無常。」

「那它說要回來找你怎麼辦?」

「那只是場面話,有誰真能不死?」

「整個故事只有一個地方有矛盾,你陶笛吹得超爛的,怎麼可能有用!」

「就是難聽才能驚天地泣鬼神,你懂什麼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