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

說法


「為什麼撒嬌那麼重要?我就是不會撒嬌。」打從尚未入這行起,我就在教女人撒嬌。

「那我問妳,你是和你男朋友在一起前就不撒嬌的嗎?」

「剛開始會阿,後來就不會,很彆扭。」

「這是詐騙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撒嬌是女人最有用的工具,會撒嬌的女人才是強者。但大部分的女人很可怕,在愛情的初期都會裝軟弱,得手之後就莫名其妙的開始自大起來,忽然覺得撒嬌很可恥,所以男人才是可靠的,我們永遠都喜歡會撒嬌的對象。」

「噗,這是什麼歪理,但我真的覺得我是個就事論事的人。」我也不只聽過一個女人這麼說。

「你是不是跟你男友說過,我們在一起就應該讓彼此更好,更圓滿,否則就沒有任何意義?」

「你怎麼知道?」

「你是不是經常在吵架時直接嗆分手?」

「早期會,現在有改了。」

「哈哈哈,改可能更糟。」

「怎麼可能?」

「你只是改成『我覺得我們不適合在一起』,或者是『你要不要考慮一下我們真的適合嗎?』,再不然就是『我早就知道會這樣。』」

「你真的很懂我ㄟ!」

「我不是懂你,只是遇到太多類似的症頭。你想想,若是你自己聽到有人跟你講上述三句話,你會覺得開心嗎?」

「好像不會。」

「那你會覺得這些話比直接嗆分手好嗎?」

「好像也不會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直接嗆感覺是氣話。」

「現在你懂了,拐彎抹角的氣話一樣是氣話,所以不要這麼說。」

「那要怎麼說?」

「你只要梨花帶淚的說:『那我要怎麼做你才會開心?』這就是完全不一樣的層級了。」

「靠!這太娘了,我哭不出來。」

「那還不簡單。你就捏自己的蝴蝶袖,一定能擠出眼淚。」

「你真的很賤。」

「好說了!」

「所以你前女友們都是這樣對付你的嗎?」

「你錯了,我才是哭的那個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