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

見機行事


我其實不知道老周為什麼要來健身房,他總是坐在器材上吃巧克力或早點,然後拿毛巾擦嘴,卻很少真的動兩下,這許多年下來,身材倒依舊圓胖,體重看似未嘗增加。

「你不知道跟你們聊天很累嗎?」真搞不懂他喘什麼氣。

但今天的主角不是他,小張在離婚又和眾娘子分手後,說要療療情傷,所以想來健身房。

「我們都是一早去的,你為什麼不找小劉?他跟你時間比較搭。」

「小劉只會羞辱我而已,還是算了。」怎麼能算了,我就是想看他羞辱你阿。

於是自己打了電話給小劉:「你要不要來?」

「神經病,早上六點!還要罵另一個神經病,我有時間不會去把妹,真是一群神經病。」他心情不太好,不知道是不是忘了吃精神病的藥。

最近常看到那女孩孤單的在做硬舉,小張眼睛亮了:「這是天意嗎?」

阿志的神色有點緊張,他老偷瞄人家,卻不敢行動,而不行動是對的,很多時候緣分僅止於看看。但你知道的,誰也管不住小張,包括他自己。

「你好,我叫David,你都一個人來嗎?」

「你可以不要妨礙我嗎?」那女孩的殺氣很明顯。

「哈哈哈哈哈,真是太白癡了!這叫做報應。」老周嗓門之大,連女孩都回過頭來瞪他,他嚇壞了,一口飯糰卡在氣管理,好在阿志懂得哈姆立克,但壞的是健身房工作人員非常嚴厲的警告我們不許再喧嘩,同時禁止老周飲食。誰叫他噴的一地都是。

小張沒再來過健身房,聽說他又惹上了幾個空姐,看來是不搞到墜機不甘心。時間過得很快,聖誕節清早,健身房格外冷清,老周有點訝異的看著我:「你居然會來?」

「我那麼沒行情,有什麼不能來?」

他偷咬了一口巧克力,沒多久,阿志也到了,那女孩依舊拉著硬舉。阿志有點好奇的問:「師父,她聖誕節也來,是不是單身?」

「是,但是時機未到,你別犯傻。」

「什麼時候才到?」

「等!」我懶得理他,繼續做握推。

另一對情侶走了進來,男生玩大重量的,女孩陶醉的拍照,偶爾也當捕手。我們都覺得這畫面挺美。那女孩也看了一會,忽然潰堤。

「時機已到,去吧!」我推了阿志一把。老周遞出骯髒的毛巾,此時哪容得他添亂,一手拍掉他的毛巾,趁毛巾尚未落地前抄起,往他嘴裡塞去,免得他殺豬般的嚎叫。

阿志遞上衛生紙,女孩接過,他們開始聊起來了,這畫面也不錯,但我和老周的畫面就不太好了。

他吐出毛巾,流淚問道:「你幹嘛拍那麼用力?我是好心。」

「算了吧,說你好胃口我還相信。」

「我不懂,你每次都看那麼準,為什麼自己不去追?」

「呔!那又不是貧僧的因果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