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

耶誕禮物


「你今天晚上來不來?」

「我沒興趣跟你交換禮物。」加百列這個小氣鬼,能買什麼好東西?

「誰要跟你交換禮物,我是幫主子問的。」

「你說我兄弟阿,他現在還清醒嗎?」

「他還好,正在喝酒。」比起來喝酒的確沒那麼快醉。

「現在人不多吧!」

「派對晚上才開始,如果不是悶得慌,我打給你幹嘛?」

「好,我馬上過來,你等著。」順便發了簡訊給修緣哥和孫先生。

才打算上車,老闆就把我攔下來:「要去天堂嗎?」

「是阿,應酬一下。」

「幫我轉交個禮物如何?」

「當然好。」

到的時候修緣哥和孫先生兩人西裝筆挺,面色凝重的站在門口和加百列聊天,頗覺有異,他們見我來皺了皺眉,當下施展烏鴉大法,搖身一變也成了正式服裝。

「誰在裡面,你們怎麼不進去?」他們三個向來不把誰放在眼裡,裡面的人想必大有來頭。

「他娘正訓他呢!真倒楣,生日還要挨罵!」修緣哥用唇語和我說。

看來今天是吸不到高純度的好貨了。但加百列還要火上加油:「你不進去救救他?」

救你的大頭蛋,這事除了耶穌的老子,誰管得了?但本聖素來要強好勝,三界有應公的名號豈是白叫的,對方出了題目,自然要完成他。

「瞧我的!」我大踏步敲了敲門。

「請進。」一個慈祥但堅定的女聲回答。

「你倒是說說,我是第幾回發現你吸毒完把自己又釘回十字架上?你就算不為自己想,也該為你父親和我的顏面著想。」

他低下了頭,有點羞愧的說:「母后,孩兒只是想多體驗博愛和救世精神。」

「那就不要依賴藥物!」再不出手就太晚了。

「伯母好,這是一點孝心。」

「孝心?」

「是阿,今天雖是耶誕,但其實大家都知道是母難日,所以應該感念您的辛苦才是。」我從未看過那個男人的臉上有感激的表情。

「你真是個懂事的孩子,謝謝你。」開玩笑,我可是刷了黑卡瞬間買到天界限量款柏金包,下面幾個月要吃土了。

「伯母高興最重要。」她點點頭。

我們又寒暄了幾句,然後她問起我老闆:「他還好嗎?以前他也是個乖孩子。」

她說乖孩子時,我確定老闆一定七竅生煙了。我們又寒暄了一會,總算在我的功體快要潰散前,她離開了。

那幾個不講義氣的傢伙才現出本相,大搖大擺的晃進來,耶穌笑道:「你們剛才都滾哪去了,我現在才知道誰是患難之交。」

「別這樣,虧我還帶了好酒和香肉來。」修緣哥從背包裡拿出熱騰騰的狗腿,香氣四溢。

「還有我從蟠桃園偷來的新品種,和大麻接枝長出來的仙桃,吃了可以HIGH上千年。」孫先生果然神通廣大,加百列那沒出息的傢伙正偷流口水。

「你帶了什麼給我?」這傢伙居然還有臉跟我要禮物,沒見她娘喜孜孜的走了嗎?

正欲發怒,忽然想到:「對了,這個!是有人託我帶給你的。」

黑色的盒子,他忽然抖了一下,修緣哥催促道:「快打開!」

「可以不要嗎?」

「當然不行。」孫先生一把搶了過去,拆開盒子上的封印。

那是3D投射的電影,藍光畫質,片名叫做最後的誘惑,主角本人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..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