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

唯物論


「我確定我男友一定有對不起我的地方,只是我抓不到證據。」

「叫你別抓你一定不聽。」

「我就是會想抓!」亂抓會有傷口,請擦止癢藥。

「不要光想人家對不起你的地方,要想想人家對你好的地方,日子才能過下去。」

「為什麼我要委曲求全?」

「你都知道是求全了,除非你不想要這段感情。」

「我就是要阿!」那你還耍彆扭。「我想想,他對我好的部分,就是把副卡給我刷。」

「那挺好,根據心理學來說,若他對你虧欠越多,你能刷的金額就越大,所以你可以去買個包試試。」

「我已經買很多包了,買到不想買。」這聽起來好像也不太妙。

「那就買鞋吧!」女人永遠缺雙鞋。

「這樣會不會很膚淺,不是應該著重心靈和內在嗎?」

「現在誰還有那種東西。」


「我覺得你在帶壞我,那萬一他覺得我花太多怎麼辦?」

「那就代表他其實沒有那麼心虛,你該適可而止了。」

「會不會有例外?」

「會,那就是他的錢真的不夠了。」

「這到底有什麼好處?」

「你三不五時懷疑他,然後沒抓到證據,可是你不開心,所以你也讓他不開心,這才沒有好處。現在你懷疑就去買東西,買完東西既高興,又有點愧疚,就會對他好,這樣你開心,他也開心,怎麼會沒有好處?」

「這樣有比較好嗎?」

「人總要找到補償自己的方法。」

「若有一天我覺得物質沒辦法滿足我了怎麼辦?」

「那恭喜你,就會尋求心靈的滿足了。」

「怎麼樣才能滿足心靈?」

「等你愛上獨處的時候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