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

敗家子


「師父,你可以幫我看一下我朋友的命嗎?」幫你看一下,就是沒錢收了!

「看一下可以,看兩下就吃虧了。」

「唉有,不要那麼小氣,不然我來算,你來聽。」

「停停停!算我服了你,別折騰我的耳朵,命盤拿來。」

「你先等等,我先跟你交代一下細節。」魔鬼藏在細節裡,聽起來真不妙。

「你別說太多,不然就不需要看命盤了。」

「我不管,反正就是我朋友家裡很有錢,但是他很上進,都不靠家裡,靠自己工作.....」

「等等!你朋友家裡很有錢,那他住在家裡嗎?」

「對阿!」

「他今年貴庚?」

「三十二。」

「三十二歲,他應該是自己賺自己花,不用養家吧!」

「對阿!」

「他住在家裡也不用繳房租吧!搞不好還有老爹買的名車和車位。」

「對ㄟ,你好準!」準你的大頭蛋,只有你會覺得他上進。

「那他哪裡叫做不靠家裡,他一個月薪水多少?」

「三萬多!」

「他是不是常常買名牌?」

「我覺得你太主觀了。」

「我覺得你太白癡了!」

「可是我還沒有幫他問ㄟ!」

「你要問什麼?他要做的事誰也檔不住,這叫富不過三代。」

「可是你還沒有看命盤ㄟ!」

「不用看了,我只問你最後一個問題,他是不是常常把「我已經很努力了」掛在嘴邊,錢總是不夠花,經常跟你說這個月卡又刷爆了,可是卻沒有被銀行追討,然後一天到晚出去跟朋友喝酒吐苦水?」

她說不出話了,這時候不開槍還待何時?

「他的命很好,但是糟蹋了。」

「可是....」她欲言又止。

「你為什麼不早說他在追你?」

「我怕你罵我阿!」

「我有什麼好罵你,你又不是我生的。」

「我以為他很有骨氣。」阿鬼!你還是說中文吧!

「你知道什麼是骨氣嗎?還是他自己這樣說的?」

「那骨氣是什麼?」

「就是不在乎錢、權力或任何形式的威脅利誘,並且覺悟即便日子會充滿艱辛,也會把自己守在正道上的信念。」

「聽起來很厲害。」

「不是厲害,是坎坷,大部分的人看到坎坷都會逃離。」

「你在說你自己嗎?」

「我沒那麼偉大,只是跑得不夠快,被坎坷逮住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