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

上火


「今天記得吃湯圓。」我提醒太后。

「等等,有人有問題要問你。」什麼問題?

「你上次傳那個隱形斗篷,是真的嗎?因為婆婆一直說是假的。」原來是那段視頻。

「是真的阿,這是最新的發明。」

「那原理是什麼?她一直問我原理,煩死了。」這才是造假的原因吧!但斗篷又不是我設計的,我哪知道原理?

「就是光線的折射。」我想應付過去。

「什麼折射?」這兩人異口同聲。

「就是光線反射的原理。」

「反射跟折射有什麼不一樣?」我又不是念理科的!

「等一下,我查原理給你們看。」準備開啟谷哥。

「我不要看原理,你不能解釋一下嗎?」老人家顯然不太開心。

「恩,我也不知道呢!」我企圖在電話這頭擠出一絲笑意。

「你不是最喜歡研究魔法嗎?怎麼會不知道?」小鬼頭居然敢夾殺,我招誰惹誰了。

「那不是魔法,那是科學,科學懂嗎?」

「科學你也該懂阿,怎麼當舅舅的!」

「你等等,我上網去下標隱形斗篷,然後穿上它回來把你們都揍一頓。」冬至不用吃湯圓,身體都暖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