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

假仙


睡到一半,有人拍著我的肩,輕聲道:「起來!」

立刻翻了身跳起來,賊闖進屋居然沒發現,定睛一看,原來是師父:「現在三點半ㄟ!」

「有差嗎?你五點半就要起床了,不如陪我去散散步。」

「靠!你不是成仙了嗎?我以為我不會再看到你了。」

「那是你的作品而已,你把自己寫得那麼超脫,怎麼還會大驚小怪?」

「好吧!」不情願的換上衣服,真是有夠冷。

「這麼多年來,你後悔嗎?」

「後悔什麼?看得清楚嗎?不會,我寧願看清楚些。」

「你會覺得孤獨嗎?」

「比喬治好些。」忍不住說了個冷笑話。

「你似乎比以前長進不少。」

「哪方面?」

「從前你總是不顧一切的介入因果,並且企圖立竿見影的改變,現在懂得收斂了。」

「收斂是必要的,但我並不後悔從前的所作所為,我一直認為只要強行介入,斷了因果,而當下那人能受用,也就值了。」

「那你現在為什麼不繼續那麼做?」

「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配,所以我選擇給些建議就好,能聽得進,代表有緣,有緣就再聊得深些不遲,僅此而已。」

「你還練拳嗎?」

「拳不過是統稱,年輕時以為看清楚就能解決所有的問題,或者練得功夫高了,就能打敗所有的邪惡,但其實根本不可能,越往修行或修練的方向鑽,都只讓我更傾向或甘願獨處而已。」

「你覺得被拐了嗎?」

「還好,你們都警告過我,功夫太深不是好事,只會離了幸福。是自己聽不進,或者說從前貪心,覺得能同時擁有兩者。」

「所以你對愛情斷念了?」

「愛真的是一個很美好的東西,生活中的完美點綴品,對不起,我得更正說法,是它完美到可以讓你忘了現實的殘酷面,但愛很脆弱,你有聽過一首歌叫『In The Name Of Love 』嗎?」

「我搜尋一下。」他用GOOGLE開始播。

「你知道有多少人以愛的名義傷害對方嗎?『你要用我能接受的方式愛我,才是真愛。』世人總有用不完的藉口。」

「歌很美,你能不能不要煞風景。」

「對不起。」

「你知道我或者你的另外幾位師父教你這些東西,並不是為了讓你充滿不幸,而是要你瞭解這世上真正美好的東西不多,找到合適的人事物,就好好珍惜,幸福才能長久。」

「我並沒有排斥幸福,然而就如你說的,看得太透徹,就很難糊塗。」

「你現在還會頭痛嗎?喝不喝咖啡。」

「從前老以為頭痛是因為喝太多咖啡,但這玩意就是我的靈感,而頭痛主因是過度使用壓縮的恨,現在明白了這個道理,頭痛就很少發作了,咖啡當然也解禁。」

「很高興你終於放下了恨,從前跟你說不要嫉惡如仇,老講不聽。」

「恨與愛是一體兩面不是?當沒有對這個世界充滿熱愛時,也就無須痛恨邪惡了。」

「你想成仙嗎?」

「不想,我也不認為人能。」

「你真的做得到一視同仁的捨得?或者是小劉般的風采?」

「哈哈哈,世人都欣賞小劉高明,實則因為沒幾個人承受的起堅心和至誠,更遑論真愛,所以只能玩心機。至於捨得,有捨才有得吧!」

「你人生中還有想完成的事嗎?」

「這點從沒變過,尚在兩點之間游移。還有首歌也不錯,我常在健身時聽,『Something Just Like This』。

「我找找。」

「你回去聽吧!天快亮了,鬼是沒法見光的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