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

路平專案


他只來過一次,大概是五年前吧!但到底是我還是他自己的決定導致身受重傷,我就無法確定了。

「你聽過七年之癢嗎?」他語重心長的說。

「聽過,但那是上個世代的事,現在許多人不到七年就癢了。」我向來不擅長幫人找藉口。

「所以你都知道了。」

「我什麼都不知道,只是推測。」

「大師,你其實通靈吧!」

「今天早上喝了兩罐通樂,你要不要試試?」他被我拱的有點下不了臺。

「那個,我就直說了,我最近遇到一個女人,然後我覺得她在個方面都很適合我。」

「恩,你結婚多久?」

「剛滿一年。」你還敢跟我提七年之癢?這分明是疥癬,該打類固醇。

「所以你覺得相見恨晚,然後在各方面都勝過你太太,很符合你對吧!」

「基本上是這樣。」

「你難道不覺得對方可能有些問題或缺點是你不曾發現的?」

「所以我才來找你。」

「哈哈哈哈哈哈!」我忍不住了。

「這有什麼好笑!」他顯然不太高興。

「這世界有這麼完美的事,恕在下真沒見過。大體上這情形分為兩類,一則是你迷戀對方,但其實早就知道這中間必有問題。卻忽視大腦的警報,結束目前的關係,毀掉自己的幸福。另一種就是你陷入了兩難,然後乾脆催眠自己應該與眾不同,能享齊人之福。建議你可以去看雙食記。」

「那我該怎麼辦?」

「我哪知道,我說了你又不會聽。」

「我可以考慮一下。」

「考慮就不必了。」

「可男人不都是這樣嗎?妻不如妾,妾不如嫖,嫖不如偷,偷不如偷不著。」

「那你何不嘗試偷不著,光看片性幻想就好了。」

「......」

「你已經陷進去了對吧!」他點點頭。

「那就結案吧!」我揮揮手。

「可是我沒有得到任何幫助,你也沒幫我算,這樣要怎麼付錢?」

「不用了,我今天沒有賺錢的心情,只有罵人的心情而已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你每次都說你愛錢,可是我覺得你更愛修理人。」她怎麼每次都在這時候出現。

「你說錯了,被我修理的,都不是人。」

「那你為什麼不救他?」

「他不是來找我救贖的,他是來找我騙他的。」

「這樣的人很多嗎?」

「不少。」

「師父,你會動搖嗎?」

「動搖什麼?認同這件事嗎?」

「對阿,那麼多人都這樣。」

「會還能當你師父嗎?」她的表情鬆了口氣。

「那為什麼不會?」要讓人相信,說實話真的不是好方法。

「因為我身上有詛咒,如果做壞事就會.....」

「就會怎麼樣?」

「這是天機,我不能說,你知道的。」

「你是認真的嗎?」魚果然上鉤了。

「恩。」

「所以會死掉嗎?還是會殘廢?還是半身不遂,啊!!該不會是掉頭髮?」我很想怒髮衝冠,但沒辦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