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

倒數計時


那天小劉刻意關了手機,陪某個還沒追到手的女孩逛街。

「你覺得這件好看嗎?」

「好看!」

「會不會太貴?」

「不會。」他拿出卡片交給店員。

晚餐時女孩問:「你平常不是很忙嗎?今天怎麼都沒電話。」

「不想接。」

「你該不會是怕女朋友打給你吧!」她露出狐疑的表情。

「沒這回事。」手機開機不到一分鐘,就有多通訊息傳入。

「給我看!」她搶了過去,然後尖叫:「今天是你生日,然後你陪我逛街!」

「誰沒有生日呢?我不覺得這件事多重要。」

「那我沒有買蛋糕ㄟ!」

「沒關係,我也沒那麼愛吹蠟燭。」

「所以你要許生日願望嗎?我可以唱歌。」

「那我許的願你要負責完成嗎?」

「我能力範圍以內的當然可以。」她忽然警覺起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你許了什麼願,叫她當你女朋友?」

「她如果肯,我根本不需要許願。」

「這話中肯,那就是個難題了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什麼!你希望我當你的一日女友!!」

「這就是我的願望。」

「可是我們不適合阿!」

「所以我才說給我一天的機會,若一天結束後你改變主意,我們就繼續交往。」

「好吧!我已經開始後悔了。」

約會那天,小劉特意打扮的很正式,果然平時有健身穿西裝才會好看。

「天阿,你跟平常好不一樣。」

「因為我尊重這個約會。」

「請問這個約會的時間是到午夜十二點嗎?」她有點不太情願。

「如果你願意的話,或者你要提前也無不可。」

「那十點好了。」她鬆了一口氣。

「好的,我來定個倒數!」

「哈哈,好像炸彈!」她笑起來真美,宛如童話中Cinderella。

「所以我要在倒數結束前解除爆炸,而我還有九小時又廿八分三十秒。」

「你可以不要那麼認真嗎?」

他們和往常一樣逛著商場,吃甜食,看電影,到高級餐廳吃飯,但小劉一早便訂好所有的位子和設計了動線,而行程非但不急迫,顯得十分優雅。

「我不知道你這麼會抓時間。」你才知道平常浪費了多少時間。

「重要的約會當然值得規劃。」

「那如果天天約會就不重要嗎?」

「跟你的約會都是重要的。」

她有點臉紅,假裝不看他,大步的要過馬路,卻讓他一把牽住。

「你知道這其實是沒什麼意義的。」她並沒有掙脫。

「我只是保護我的女伴。」

時間過得很快,九點五十五分,小劉送了女孩到家門口,她有點猶豫的望著他。

「好了,最精彩的主戲來了。」小劉開始做暖身操。

「什麼主戲?」

「kiss goodbye!」

「你真的賭很大,你知道親完我之後,我們就可能真的要 say goodbye了嗎?」

「我的權限還有四分鐘,而一個吻用不了那麼久,若過了十點,你還沒提出異議,我們就在一起。」

「我看你的手機。」九點五十七。

「好吧!」她嘆了口氣。

「放輕鬆,你知道這其實是沒什麼意義的。」

「你!」但她來不及說後面的字了。

「好吧!我承認你的吻功很厲害,但還不足以讓我下定決心,而且我是一個說到做到的人,所以你可以回家了。」

「我相信你說到做到,現在已經十點十分了。」

「什麼!」她拿出自己的手機,果然沒錯。一個吻有這麼久嗎?「你竟然把手機調慢!」

「我從來沒有阻止你看自己的手機阿!所以我贏了。」

「幹!」

「當然你也可以說不算,然後我們再比一次。」

「我才不要。」

「是不要再比,還是不要離開我?」

「這兩件事有差別嗎?」她開始翻白眼。

「如果你不想再比,那以後都讓你贏。」

「那如果我不想跟你在一起呢?」

「那你就會永遠輸掉我。」

「.........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這次的難度聽起來沒有很高。」

「不需要每次都挑戰高難度。沒有女人想輸,男人只要願意輸就贏了。」

「我不能同意更多。但你們在一起多久呢?」

「你怎麼老是搞不懂愛情的重點,在一起只是過程,最終的目的是要分開阿!」

「這我真的不懂。」

「所以你活該單身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