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

防身守則


「你知道我每次打電話給你都很掙扎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你太常說出壞消息,問題是你又說的很準。」

「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但你知道,若你是開開心心的打來找我聊天,我一定也樂於抬槓,可是你其實都是自己進入到十分不快樂的狀態才打來,我見到病皂當然要割除,難免出手狠一點。」

「不過你現在改了不少,不像以前那麼兇。」

「是嗎?應該是你進步了,所以不用我動肝火吧!」

「拜託,你從前根本就是精神潔癖好嗎?」

「你還是沒搞清楚,我覺得誰愛誰或誰跟誰在一起根本不關我的事,畢竟感情這回是就是你情我願,你高興我就替你開心,你不開心又來找我說夢話,本人當然會想盡辦法讓你清醒。」

「好了辣,我們不要爭辯這個,傷感情。倒是你當年說過的四種男人,我到現在還倒背如流。」

「哪四種?」其實我都忘了。

「第一種是嘴上說我愛你,但背著你偷吃。第二種是嘴上說我愛你,但是光明正大的花心。第三種,」

「停!你先告訴我第一種和第二種誰比較可惡?」我想起來了,難得她記那麼熟。

「第二種,因為你說過偷吃有本事不被抓到就是不存在,所以第一種最起碼還尊重我。」

「說得好,果然有長進,我再補充第二種的可惡之處,在於他腳踏兩三條船之後,你逼他做決定,他還做不出來,也就是兩邊都要,繼續耍賴。」

「第三種我也遇過了,就是嘴上說我愛你,但其實我更愛自己。」

「他其實根本不愛你,只是說我愛你來騙你,甚至可能他不知道愛為何物。」

「第四種是說我愛你,但是我不能跟你在一起。這種的很少見吧!」

「這通常是老公和小三分手前說的話。」

「幹!原來是這樣,我還想如果他只是告白,然後因為現實狀況無法跟對方在一起的話............」

「若不能跟對方在一起,何必說出來?除非是遺言。」

「有道理,那男人只有這四種類型嗎?」

「哈哈哈哈哈哈哈,當然不是,這只是混蛋的四種類型而已。」

「混蛋真的好可怕。」

「混蛋其實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你要待在他身邊等他孵出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