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

金蟬脫殼


「如果抽到不好的牌,需要補抽嗎?」

「解釋不出來或者意向不明,才需要補抽阿!」

「那不好怎麼辦?」

「把它往好的方向改。占卜結果是最大趨向,但不代表不能更改,你會抽牌,代表你已經有改變現況的心。」

「可是我都會補抽ㄟ!」

「這是不對的,強迫中獎的概念最要不得。」

「那我如果要問跟男友的事,又抽到了不好的牌,可以明天再算一次嗎?」

「不好是你的主觀的感覺,牌出現負面意義代表你們之間必然有某種問題,你應該試著是去解決問題之後,才去看還有什麼需要加強的,就好像醫師說你喉嚨痛,你也不吃藥,照樣喝冰的,吃油炸的,明天再去看醫師,問他說你覺得我好些了嗎?既然是心藥,也必須按照處方來才行。」

「那具體的時間呢?」有些人就是一定要問出個公式才滿意。

「最少兩週吧!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教新人很累吧!」她掀開門簾進來,不知道在得意什麼。

「你從前也好不到哪去。」

「我從前比較有慧根好不好?」

「你媽怎麼說?」

「我媽說看我自己能不能接受,她身體狀況你也知道,一直不太好,她說早就不恨我爸了,然後也叫我問問你的意見。」

「我覺得他終歸是你父親,就算你不打算讓他出席婚禮,也該跟他見面聊聊。」

「好吧!」她一副不怎麼在乎的樣子。

「這是大事,你該好好思考。」

「那我可以拿回本來屬於我的東西嗎?」

「什麼?」

「你的聖經。」

「哈哈,當然可以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我沒料到你會先來找我。」

「你其實不難找。」

「說明你的來意吧!」

「謝謝你照顧我女兒,但該還的還是得還。」

「我可不記得欠了你什麼?」

「別裝傻,我只問一次,你交不交出來?」

「你認為身上帶著秘錄器就能對付我?」

「你果然領悟了道之極意,什麼都蠻不過你,但你不能動手,就少了一層優勢,而我可以施展我的優勢。」

「我從沒有想跟學生家長動手,再說,東西也不在我身上。」

「我不會對你施展任何法術,但是我可以傷害你在乎的人。」

「我沒有什麼在乎的人,我對所有的人事物皆是一視同仁的捨得。」

「你知道我說的是誰。」

「我不瞭解的是,為什麼你可以泯滅天良到這個地步,先是拋妻棄子,現在又想拿女兒當作談判籌碼。」

「我不需要跟你交代我經歷了什麼!」

「我不想瞭解,我只是在想你應該受到什麼樣的懲罰。」

「你最好不要輕舉妄動。」

「我從來不需要輕舉妄動,打從你進門的那一瞬間,我們就互相傷害了。你對我下了師父都解不掉的毒,所以我的命最多只剩三個月,而我確定就連你自己,也沒有解法。」

「那你還如此鎮定。」

「因為我剛鎖了你的靈,又順手拿了你卅年陽壽,所以還能悠哉一陣子,你大概只剩三年,畢竟我希望你能去參加你女兒的婚禮。」

「你只是虛張聲勢。」他的手一直放在口袋,此時卻明顯的有祟動傾向,顯見正在掐訣。

「我言出必踐。你做什麼都沒用,若你還不肯好好的當一回父親,想傷害你的女兒或任何無辜的人,你連三天都不剩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我爸約了我和我男友吃飯,他說不管怎麼樣都想先說聲道歉,他說他當年發現自己得了怪病,以為必死無疑,還拿了醫院證明給我看,說是不明原因的器官衰竭,醫師說最多剩三年壽命,但我還是覺得他很可惡。」

「因為他這麼多年都沒有音訊嗎?」

「不光是這樣,而是他的表情讓我覺得他沒有愛我。」我記得他以前看老六的眼神不是這樣,這個人到底遭遇了什麼?

「他可能太久沒有接觸人,但最起碼他有誠意約你和你男友。」

「我不知道,他對我講話的時候我感受不到絲毫的關心。」

「這我真不知道怎麼解釋,畢竟我從前就跟他不熟。但你男友的反應是什麼?」

「他也不喜歡他,覺得這個人很虛偽,可是我男友做了另一件讓我很生氣的事。」

「什麼事?」

「他說要我別跟你聯絡,因為他覺得我不應該事事都依賴你。」

「他說的沒錯,你也應該試著依賴他。」

「你覺得我跟他適合嗎?」

「這我無法判斷,畢竟他可能見到我就翻臉了,而你應該問自己的心。」

「可是他憑什麼吃你的醋,他根本不知道你做過什麼?」

「他知道也不會相信的,吃醋是正常反應,代表他愛你。」

「然後我媽問你有沒有空,她說最近想找你聊聊。」

「她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客氣了。」

「她這樣很久了,自從幾年前她身體不好,就開始一直念佛,她從前不信這些的,我問她幹嘛這樣,她說是懺悔。」

「也許....」

「也許什麼?」

「沒什麼,我只是想她可能想到你爸的事,也有些感傷或頭痛吧!你爸有去找她嗎?」

「就我所知沒有。對了,我最近開始看書了。」

「你的時間應該都在忙婚禮,還有時間看書?」

「我覺得你那本書很神奇,我第一次翻的時候忽然有個太極印從書裡跳出來撞進我眉心,就好像我小時候看到的那個,但是沒那麼大,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幻覺,後來我就覺得頭腦清楚好多。」

「那一定是幻覺。」

「我想也是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