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

氣沈丹田


很久沒來公園了,準備拉拉單槓暖身,幾個小學生在一旁打鬧,半天課真美好。

「對不起,很久沒來了,我很思念你。」我對單槓說。

小孩子的友情就像戀愛中的男女難以捉摸,說變就變,前一秒還在嘻嘻哈哈,下一刻卻成了DISCOVERY頻道中獅子追逐羚羊,除之而後快的畫面。

還來不及做翻轉,已經有孩子從單槓下竄過,居然還拿書包當暗器,我年輕時有那麼瘋狂嗎?

翻身下槓,向他們招招手道:「注意安全,別亂扔東西,這是很危險的。」

「你是老師嗎?」其中一個胖小子不服氣的說。

「他不是,但是你最好聽他的,他是宇宙超人。」原來他已經長那麼大了,看來孽緣匪淺。

「宇宙超人會怎麼樣?」小胖子語帶挑釁。

很久沒變身了,我一把將他舉起,倒吊在最高的單槓上,貫徹了久違的正義。

「你還是跟以前一樣ㄟ!那你....」

「別問那個問題。」我比了噤聲手勢,然後把小胖子抱下,他應該學到教訓了。

「可以再來一次嗎?」顯然是誤會了。

「你幾公斤阿?」果然一天都不能逃離重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