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

變化球


「你知道占星學家說今天會有很多凶事嗎?」

「你是問本占星家嗎?百分之九十的凶,除了飛機墜毀,都是自己不小心。所以控制自己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
「你根本不像占星師,比較像國文老師或和尚。」

「我用最簡單的方法告訴你念阿!」

「又是念!你不要再念了,我頭都暈了。」

「那你要我實驗給你看嗎?」說到實驗,她眼睛亮了,而我知道自己闖禍了。

「念可以到達多遠的地步,比方說你可以干擾那個投手嗎?」她指著三百公尺外的運動場問。

「我不是X教授!雖然髮型很像。」

「髮型明明是一樣吧!」

「這不是重點。」

「那你為什麼要提?」

「對不起,我錯了。」有種挖坑給自己跳的感覺。

「那為什麼不行?」

「因為我跟他沒有共振,中間也相隔太多東西。」

「哼,可見你只會說而已。」

「不是這樣的,不然你換個題目。」

「你說的喔,那你教我怎麼控制男友?」直接的女人都去哪了?

「控制很容易,但你確定要學嗎?」

「為什麼不要?」

「因為學了會不快樂。」

「怎麼可能,你常說橫刀奪愛才是愛,強摘的果子最甜,那不就是控制嗎?」原來我又錯了,老法師說的沒錯,報應總會回到自己身上,無論你的法術多強。

「我的意思是,在控制的過程中,人往往會失去自我。」

「套一句你常說的,說人話!」我上輩子應該欠很大。

「那你先告訴我,你愛你男友嗎?」

「廢話!」

「那你覺得他愛你嗎?」

「就是感覺不確定才要控制阿!」

「你知道戀愛元素中,有個東西叫崇拜,女人一開始如果崇拜男人,就容易墜入情網,而困難的是,你要如何在過程中還持續崇拜這個人,甚或是你在一起越久,你越崇拜他。」

「崇拜我認同,但我並沒有不崇拜我男友。」

「好,那接下來我們講控制的部分,你有什麼要求,男友都會做到對嗎?」

「他會盡量。」

「所以算是有求必應,這是最好的狀態,你不需要控制。」

「所以我嫁他OK?」

「若你能一直維持這個狀態,很OK。」

「那就還是需要控制阿!」

「唉,越控制就是越使用心機,若感情全都是心機,不過竹藍打水阿!」

「可是小劉為什麼可以?」

「因為小劉只享受輸贏的過程,他並不相信愛。」

「那你呢?」

「我輸過了。」

「怎麼輸的?」

「我先問你一個問題,你覺得你想得到真愛嗎?」

「當然想。」

「那你覺得如果一個男生把重心和注意力都放在你身上,並且不看別的女生一眼,這樣如何?」

「在異性上很好,在工作上不好。」她很聰明,沒掉進陷阱。

「他的工作若是穩定,也願意為了你去賺錢,但剩下的時間他只想陪你呢?」

「可以不要嗎?我想要有個人的自由。」

「那也就是你沒那麼愛他。」

「不是這樣,是每個人都需要有自己的空間。」

「所以你會和你老公分房睡,因為空間?」

「你可以不要曲解我的話嗎?」

「現在你知道什麼是曲解了,你有工作,對方也有工作,剩下的時間你還沒有很想要跟他相處,還要花在別的地方,然後還要對方只愛你,愛情怎麼不會流失呢?」

「可是!」

「你這輩子有沒有愛過一個人,隨時隨地都想見他,都會關心他的動向的。」

「有,但是.....」

「但是結果不好對不對?」

「對!我超幹的!」

「因為你愛不對人了,但你卻以為是你愛不對方式,所以從此以後你就不會愛人了,以致於現在你還覺得你男友算不上真愛。」

「我好像稍微瞭解你要說的東西了。」

「現在回到控制,如果你男友有求必應,就是一個相互的控制,因為你要求,他去做,你就會覺得滿足,然後跟他撒嬌,他也會覺得有成就。但若你沒要求,他就算很貼心的算得到你的需要,然後主動幫你做了,你剛開始會驚喜,幾次以後你就會當成理所當然,等他有天忽略或者沒按照你想要的時候,你就會抱怨跟不滿,甚至開始瞧不起對方。所以沒有寵不壞的人,而愛情若不用心機,就會輸,用得太多,你就不會愛對方,只是單純享受控制的感覺,然後控制會失控。」

「失控?」

「當你可以完全控制一個人,你就會想挑戰看對方的奴性有多強,進入到一個非常態的現象,但因為太過獵奇,你也沒經驗過,所以失控是早晚的事。或者你會想同時控制許多人,無論是何者,你都會發現愛消失了,然後你自以為凌駕於一切之上,但最終,你也只是寂寞而已。」

「你知道嗎?你最大的缺點就是不懂見好就收!」

「你說控制嗎?」

「我說囉唆,你就停在我能嫁給我男友的部分就好,我後面都不想聽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