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

災星


「塔羅除了算未來以外還能幹麻?」

「可以精準的知道未來就已經很了不起了,你好好練吧!」

「師父你什麼時候要教我小時候看到的法術?」

「你死了這條心吧!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學傳統道法的女生都會變醜,法術越高越醜。」

「真假?」她嚇壞了。

「我沒騙你,那是向天借的純陽之氣,導入純陰之體,你就準備平胸長鬍子吧!」

「那算了我不要!那塔羅會嗎?」

「不會,西方巫術是和地的連結,屬陰,所以你看看牌上的女祭司多漂亮。」

「也就是說我學完塔羅就會變漂亮囉!」

「那也要你學到家才行。」

「師父,我還有一個問題。」

「說吧!」

「那你為什麼不帥?」

「你再不練習,我就把你變醜!」

「對不起對不起!」讓女孩專心真難。

又過了十五分鐘,她終於到極限了:「我沒辦法專心了,每張牌都好亂,而且我的問題都用完了。」

「那今天就到此為止吧!」

「所以塔羅有專屬的法術嗎?」

「有召喚儀式,你想學嗎?」

「是召喚惡魔嗎?」

「不是,是召喚你的另一半出現。」

「可是我沒想那麼快結婚,可以召喚男友就好嗎?」這種時候她的學習動機又強大起來了。

教學很順利的結束,但她還是帶著許多疑惑。

「算了,我服了你,要問什麼一次問完。」

「西方巫術是不是沒有中國道法厲害?」

「不一定。」

「那為什麼塔羅只能用牌陣召喚男友,而且還要等一段時間,可是你從前把我身上東西拿走的時候只要一下子?」

「那是因為你還做不到,你現在覺得冷嗎?」

「超冷的,外面八度ㄟ!」

「把太陽牌抽出來。」將牌放在桌上,凝視著它,想像著炎炎酷暑的正午,頭上還頂著鋼盔,接近中暑的回憶。不到五分鐘,我的頭上開始冒汗,她也躁動起來。

「好像變悶熱了,怎麼會這樣?」她扯下脖子上的圍巾。

「這就是意念。」我停了下來,寒冷又瞬間回復。

「師父,你是仙人嗎?」

「也可以這麼說。」

「仙人可以活很長嗎?」

「無論中外,沒有意外大都是兩百歲左右。」

「那師祖幾歲走的?」

「五十九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這次真的很謝謝你,幫我規劃陽宅。」

「不客氣。」但我總覺得這件事還沒完。

果不其然,第二天下午便接到電話:「實在不好意思,老師,我們隔壁的大嬸說她有修行,她說你的設計不對。」

「那你就聽她的好了。」滿街的人都在修行,我卻只想休息。

「我不是質疑您,但她真的曾經講中過幾件事,能不能請您跟她討論一下?」

「沒有這個必要。」講中幾件事算什麼?瞎猜都能朦中。而就算真的會看出病向,也不代表你會醫。

「你對客戶講話怎麼如此不客氣?」

「師父你教過我,初筮告,再三瀆,瀆則不告,發蒙只限一次,不發蠢。」

「算了,那人的長輩與我有舊,你不理他,等等便轉頭煩我了,我走一趟吧!」

「您都要去了,我怎麼能不陪?」

客人很開心,一次請到兩個人來幫他複查,還是免費的,問題是大嬸還沒回家,我們等了快兩小時,不知她去哪串門子。好在主人家有張羅吃的,讓火氣和血糖都得以控制。

她帶著六歲的小孫子一進屋,就知道壞了,兩人臉上的氣色宛若血紅,一閃而過,我和師父對望,已有了計較,是火劫無誤,當下不動聲色,只問了兩人的生肖,以農曆剋日計算,三日內必然發生。趁她跟師父扯,我反而直闖她家,她家人到也不訝異,畢竟門戶常開,可能一天到晚有三姑六婆上門,餘人面色皆正常,代表只有這兩人會燒死。

「救嗎?」我望向他,他老說不要多管閒事,光救這種事我知道也不下二十回,破壞因果的下場就是要承擔因果,他的臉色很凝重,顯然是決定要管了。

搶在師父發難前,我脫口而出:「不好意思,我和我師父借一步說話。」

「你自己說命上死劫以現,無論如何都避不掉,九成跟這事脫不了干係,你還救,萬一提早歸天怎麼辦?」

「若注定要承受此劫,多救兩條命也是功德一件。」

「你不信這套的,別跟我扯功德,你現在七,再過兩年就逢九了,別鬧。」

「有一天你會明白的。」他根本沒打算聽我的。

其實平心而論,我也想救孩子,因為他或許還有無可限量的將來,但他祖母只要還在,本身就是個災劫。師父告知他們緣由後,大嬸依舊不信,跟家裡的祖先擲杯確認,才不甘願的帶著孫子和師父離開。

這件事我沒參與,但火劫不外乎用水救,既然應時在半夜,那破壞游泳池大門闖進去應該也是個方法。之前老四也想顯神通,結果帶人家去森林的小溪邊,那時正值枯水期,災星一路追去,差點沒引發森林大火。三天後深夜,該棟屋宅後方果然起火,而且是由祖孫房的電線走火引發,好在人員都已撤離。該老太婆一家自是把師父當神拜,而師父手上的死紋則更為明顯。

「這種事不要一天到晚做,否則久了會被盯上。」他嘴上這麼說,表情卻十分得意,我能夠理解那份得意,一種讓老天爺碰釘子的得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所以你幫我也是多管閒事嗎?」

「不一樣,你是徒弟。」

「可是我那時候還不是阿!」

「我答應過你了,我言出必踐。」

「其實你是不想活那麼久對不對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