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

雜念


「占卜時一定要活用,明白嗎?」

「你可以把話說明白一點嗎?」

「所有的東西都是死的,唯有心是活的,當你做到這點,就可以幻化各種角度去看事情。」

「我剛剛抽到聖杯八,代表什麼意思?」

「先說說你對應的事情。」

「就是我晚上要出去玩,抽了一張聖杯八。」

「那是酒攤嗎?」

「是ㄟ!」

「所以有很多人會來嗎?」

「對!」

「一共九個人!」

「大概是,有的人不確定要不要帶男友,但是你這樣解也太直接了吧!」

「大道至簡,而且我還知道你男友不會去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你會中途離席,換句話說就是人不會一次到齊,等到現場有八人時,你就會離開去找男友了。」

「可是我男友說晚上會來接我。」

「那就應證看看囉!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我男友昨天真的沒來,他說加班,我就去找他了。」

「那證明卦象是準的。」

「可是如果昨天只有我跟另一個朋友約的酒攤呢?」

「那就要看你們喝什麼?」

「如果我和另一個男生單獨出去,我們就喝威士忌。」

「若是這樣代表八個shot之後就該閃人了,那是你的極限,超過你就會吐了。」

「這也太神奇了!你好像親眼看到我吐一樣。」

「下次記得先墊肚子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師父,我訂婚了,可以請你吃飯嗎?」

「好阿,你什麼時候有空?」

「你不生我的氣嗎?」

「生什麼氣,你是孩子嘛!」

「哼!」怎麼我不生氣就要換你生氣嗎?

「要訂婚的人,火氣別那麼大。」

「等等見!」她掛了電話,莫名其妙,不是要吃飯嗎?

「我有一件事很困擾。」

「說吧!」

「你還記得幾年前你教我聖杯八那張牌的解法嗎?」

「大概有印象,怎麼了?」

「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準確度不難抓,但就只能侷限在幾個方向,要活很難。」

「因為你的心不定。」

「怎麼才能定?」

「比較簡單的方法是假裝自己死掉了,然後你就能用另一個角度來看世界。」

「那這樣心到底要死還是要活?」

「有句話叫心死則神活。」

「我覺得你說話的越來越難懂了。」

「那是因為你自己很複雜阿!中虛為明,直覺的運用在於先拿掉主觀的立場,把心放空,所以我能觀察到你的複雜而反射出來。你給我什麼,我就解讀什麼,就像白筆寫的黑字和黑筆寫的白字到底是黑還是白呢?」

「我想想看,黑色的白,白色的黑.......」肯思考是好事,好久沒見她這麼專心了。「我知道了,要看你問的是字還是顏色?」

「對了,很多時候只有心定下來,才能正常的反射。」

「可是沒有念頭很難,而你又教我一切都是念。」

「在剛開始觀察的時候,你要放下一切,等你有了結論,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念。而這些,都不是你最困擾的事。」

她眉頭忽然一緊,嘆道:「你覺得我需要請我爸來婚禮嗎?」

「你有他的下落?」

「他聯絡我了!」

「你說大師兄!令堂知道嗎?」看來又有麻煩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