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

諸法無我


「或許我該問的是,該怎麼樣才能到達念的共振?」

「我只是用共振來解釋而已,其實沒那麼複雜,你要說擴散作用也行,說原子間的交換情報也行。」

「你可以再莊子一點沒關係。」

「哈哈哈,簡單來說,就像你學開車、學寫字、學任何一樣技能,剛開始的時候你會覺得有很多細節要注意,等到你熟悉了,就會越來越駕輕就熟,人也一樣,你對不熟悉的人不敢有太過分的要求,可是你對親近的人就可以很不客氣,因為你覺得他不會生氣,而大多數的情況下,他們也確實不會。」

「所以控制來自於瞭解?」

「應該是雙向的瞭解,你瞭解一個槓片有多重,這只是數字,但你也同時必須瞭解自己能負擔多少重量,以及用什麼方式把它舉起來才不會受傷。」

「然後就可以共振了嗎?」

「你瞭解一個人,就可以進入他的想法,或者說你可以把自己的頻率調得接近他,然後就比較容易溝通。」

「你都在講道理,我要實際層面的東西。」

「例如什麼?」

「例如你如何從我的嘴裡形容出來,卻未曾謀面的人,就能準確的抓到他的個性,甚至他的行為結果。而且我明明只談了他兩句。」

「刻意透露和自然表現是兩回事,你形容對方時的神情、聲音等元素都能夠讓我明白對應的是生體還是剋體,再轉化為五行便可知道吉凶。」

「這聽起來很困難。」

「我覺得要你靜下心比較困難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你好些了嗎?」散盡功體才把她救回來,不知道成效如何?有沒有後遺症?但我已經沒有籌碼了。

「好多了,謝謝你。」她的雙眸異常清澈。

「你看起來精神比之前好。」

「你終究做不到一視同仁的捨得對吧!」

「我們現在一定要談這個嗎?」我覺得自己說話都在發抖。

「你總算入局了。」大師兄的聲音向來不好聽,這時候又倍感刺耳。

「是你!」

「不只我,大夥都在!」另外那四個傢伙也都出現了。

「打從你進屋,就中了老四的降頭還不自知,剛才你散功救人時,又中了老二的蝕心蠱,現在應該站不起來了吧!」

「你們!」忽然感到喉頭一甜,吐出了口黑血。

「你還有幾分鐘好活而已,在你死前讓你做個明白人,出來!」

其實我已經不意外了,她的眼神和以往不同,充滿了憤怒的看著我。

「你恨我嗎?」她問。

「這件事和你有關嗎?」

「從你小時候救我開始,我就準備好了,但中間我有後悔,並且給過你機會。」那個機會嗎?

「所以你並不是......」

「她當然不是,老七!你死前怎麼天真起來了。」老六的老態完全消失。

「你剛才怎麼把念藏起來的?」

「我沒藏,只是老四和老三在我身上下了毒,不下這麼重本怕騙不了你。」

「我只有一個問題,你真的要訂婚了嗎?」

她沒回答,大師兄卻冷笑:「能成仙何必結婚,我早在半年前便收拾了那個廢物。」

「如此甚好。」我閉上了眼睛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這是你要的結果嗎?」師父問我。

「要是算不到這一劫,怎麼配當隱仙,那不過是太乙化體,用六魄所生,執著於魄者,代表他們都是劫,亦即心魔。」

「那要如何呢?」

「一念不生既不可能,那就斷念吧!時機已到。」地上的屍體陡然坐起,向在場眾人發了六道無形箭。

「謝謝諸位師兄師姐成就。」他們連驚訝都不及反應,都像被失了定身法。

「這般死法如此快速,少受了苦也罷!」

「我只是斬殺他們在這個時空的惡性。」

「但人有七魄,而屋裡還有一個人,你要一視同仁的捨得嗎?」

「我給她一個機會吧,再說最後一魄,是要留給您的。」

奇門遁甲搭配隱仙訣,能夠成就的是轉生在任何時空,我回到了五十年前,師父剛藝成時。

「你修練的不錯,想成仙嗎?」

「道兄好眼力,敢問如何成就?」他顯然發現了我的身份。

「別收徒弟。」最後一魄化成利刃,插進他心坎,現在可以兵解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坐在占卜室裡,今天眉毛怎麼一直跳,還沒來得及掐卦,某個似曾相識的女孩走了進來:「請問有算塔羅嗎?」

「有阿!你想問什麼?」

「我跟我男友若即若離,他是不是不愛我?」

卦象顯示男生明明很用心,但怎麼會若即若離呢?再看看這女孩的桃花眼,我忽然明白了。

「他很愛你,但你們最後會分手,因為他發現你在玩弄感情。」

她呆住了,然後笑道:「你真的好準喔!那我跟其他人會有好結果嗎?」

「你跟好人不會有好結果,跟壞人自然別期望太多。」

「好酷!你可以教我嗎?」

「我教你還不如互相傷害!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所以故事結束了?」

「不然你還想怎麼樣?」

「我只是有一些問題,例如什麼是太乙化體?為什麼不是太甲?」

「奇門遁甲,就是把原神藏起來,甲既然被藏起來了,當然只能用乙。」

「我還以為是乙長得像蛇咬尾巴,有太極的意思。」

「你能悟到這也算不錯了。」

「你本來有打算讓女主角變成女兒對吧!」

「是有這個打算,但是因為遭到本人抗議,所以做罷!」

「所以真的有這個學生?」

「讓你自己去想吧!多想想沒壞處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