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

忽然必變


「你常說工具是為了訓練強大的直覺,那照理說你已經有強大的直覺了,為什麼還要用工具?」

「你的問題很好,第一,強大的直覺不應該隨時隨地的依賴。第二、工作時用正統的工具比較容易賺到錢,也是對客人的尊重。」

「為什麼?答案不是一樣嗎?」

「如果我信口說出答案,五分鐘不到,你願意給我一小時的錢嗎?」

「不願意。」

「你現在懂了。」

「我男朋友已經兩天不理我了,你覺得要占卜嗎?」她說這話時一直抓著胸前的雞心項鍊。

「你男友變心了,有別人。」

「靠!你說真的假的。」

「千真萬確。」

「那我可以去跟他確認嗎?」

「可以,但他不會承認,而你們很快就會分手。」

「你可以陪我去喝杯咖啡嗎?我覺得室內好悶。」

「走吧!」

「你要不要算算街上那麼多咖啡廳,我們喝哪家好?」

「喝哪家都一樣,你現在心情就是苦的。」

「我還想吃甜食發洩一下。」

「那就前面街角吧!聽說剛開,而且甜食不錯。」

她稍微平復了點,也許是因為甜食好吃吧!還跟店老闆寒暄了幾句。

「真是家好店,下次還可以來。」

「下次是明天嗎?」

「我哪有錢每天來找你?」

「那就很難了,看那個店,老闆一副跟錢有仇的樣子,完全沒有成本概念,除非交給老闆的女友管,才能守住止血,否則三個月內必定關店。」

「你少烏鴉嘴!」

「這就是直覺所得到的結果。」

「我真搞不懂你。」你還是先搞懂自己吧!

一個月後她回來了,滿面倦容:「我跟我男友分了,但是有其他人要追我,我想問哪個好。」

「那你要邊吃甜食邊聊嗎?」

「不用了,我剛才經過它已經結束營業了。你是不是詛咒人家?」

「何須詛咒?這個世界自取滅亡的人太多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