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

如墜霧中


「老師,我想請教一下,有沒有辦法阻止我妹妹談戀愛?」這個中年人不知道慌亂什麼,阻止未成年的女兒我可以理解,你老兄就算有妹妹,也不會太年輕吧,何苦操這個心?

「我也想請教一下,令妹今年貴庚?」

「三十五歲,我真的很擔心她被人騙。」

「她智力有問題?」

「不是,不是那個被人騙,是她很久都沒談戀愛了,這次的對象又有問題。」

「她遇到跨國詐騙集團嗎?」這的確值得擔心。

「不是,她的對象離過婚,帶了一個小孩。」

「喔,是這樣,那個人你們見過嗎?」

「見過,來過我們家好幾次了,我妹很喜歡他,想嫁給他。」

「我看不出問題在哪?」

「萬一我妹嫁過去,不是要幫人帶小孩?」

「你妹這把年紀,有想生小孩的意願嗎?若無,現成有一個不也挺好嗎?」

「可是..........」

「可是什麼?你妹今年三十五,你說她很久沒談戀愛了,請問是多久?」

「其實一直都沒有正式的談過,從前的對象都不好。」我開始明白問題在哪了。

「不好的意思是家人不滿意嗎?」

「對阿!我們都勸她不要交往。」上回那把生鏽的刀我扔哪去了?

「她的對象應該都不是作奸犯科的吧!」

他似乎感覺出我語帶譏刺,換了副臉孔道:「你難道不會保護你的家人不受傷害嗎?」

「我不會,因為我不想傷害他們,也不想被他們傷害,你結婚了沒?」

「結了,小孩都大了。」那你時間還真多。

「你要把你妹關到什麼時候?她不是你的寵物。」

「所以你幫不了我。」他的表情很失望。

對付這種人,只能破例一回了,閉上雙眼,此人的共振不難抓,念頭真是混亂,已經解不開,直接剪斷快些。

「謝謝老師,我知道該怎麼做了,您真是幫了大忙。」他一臉輕鬆的離開。

「你的壞毛病什麼時候要改?」師父又出現了。

「等你不再出現的時候。」

差不多該赴約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著她虔誠念佛的背影,不由得感慨,人怎麼會蒼老的如此快。才剛這麼想,她就回過頭凝視著我:「好久不見了,居士。」

「你還是叫我師弟吧!這樣我不習慣。」

「我知道你和他的事了,你還好嗎?」

「我沒什麼不好的。你難道不想問他?」

「他在去找你前便來找過我了,我勸他罷手他不肯聽,是我不好,讓他懷有怨念。」

「你是說過去的事?我以為你當初選了他,他應該很高興才是。」

「那只是一開始,當他發現我是為了刺激你才選擇他的時候,就完全轉變為恨意了。」

「你.....」

「你不早就知道了嗎?」

「我沒想那麼多。」

「我從前都以為你是自大,現在才發現其實你對感情很笨拙。」

「不予置評。」

「看你閃躲的樣子真令人懷念。」

「可以換個話題嗎?我以為他會因為你們的孩子而收斂,畢竟虎毒不食子。」

「想不開的人終歸想不開,你剛剛不是才見過師父?」

「你的心境和以往真的不同了,能觀察到這麼細微的念,師父不過只是我們每個人內心的意念投射而已。你看到的和我看到的必然不同。」

「我想拜託你一件事。」

「別說了,我不已經收她為徒了嗎?」

「我還知道你把道印傳給她了,這樣對她是好的嗎?」

「道印只是幫助人思慮清澈而已,沒什麼其他的作用,對我來說,那不過是師父給的紀念,他也希望我傳下去。」

「我想求你的是別的事,你先把手伸出來讓我看看。」

「怎麼了,當年本門的手相第一人有什麼新招?」

「很難解的死紋,果然和師父一樣。」

「人活太久就是等死,沒什麼意思,反正我還有三十年。」

「不夠的,你應該活久一些。」她的食指輕輕劃過了地紋,手上的黑氣不見了。

「你做了什麼?」

「你記得你年輕的時候跟我說門裡沒人能超越你嗎?我還是贏了,在最後一局。」她微笑的闔上雙眼,氣息沈重而急促。

「別開玩笑!你女兒要結婚了!我不准你這樣做!」她身上一絲念都不存,怎麼可能?

「她一直比較聽你的話。你沒發....」那最後的意識就如水一般,從我指尖溜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