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

又臭又硬


「文官不愛錢,武官不惜死,不患天下不太平。」我當年老是背反,太后的白眼已經翻到後腦杓了。

「所以文官可以怕死,武官可以愛錢,對吧!」還在洋洋得意,渾然不知大禍即將臨頭。

「你到底要不要好好背書?還是要我揍你?」她這不是警告,已經拿鐵尺敲了我的手。

「你不是說有問題就要問?」

「那要看時間!」說真的,時至今日我還是搞不清楚什麼時間可以問,你知道的,女人的標準............

我的眼皮越來越重,好像夢見岳飛和金兵廝殺,然後錢不夠,因為被朝廷裡的文官拿走了,軍情緊急,耳朵卻忽然一陣劇痛。

「你居然敢睡覺!是不是不想念書了,不想念就滾出去。」當年真應該滾出去的,現在想想頗後悔。

「那如果我不怕死又不愛錢,是不是文武雙全?」這是哪來的膽子,被岳爺爺附身了嗎?

太后倒是矇了,喃喃的道:「不愛錢又不怕死,那還有什麼出息,不就一固執的無賴嗎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