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

以實應虛


「我有件事想請你幫忙,不,應該說是要請小劉幫忙。」

「可是小劉又不存在,怎麼幫你?」

「我需要他的意見,你可以請他上身嗎?」

「你先說說你的問題。」

「問題很簡單,我和某女生認識了一段時間,卻無法有更多的進展。」

「那她身邊有其他的追求者嗎?」

「我不確定。」

「那就是有了。」

「你怎能如此確定?」

「那你信不信小劉?」

「信!但為什麼可以知道?」

「你說不確定,就是她身邊的確有其他人,且不只一個,所以你不確定,因為她還沒決定,這就是所謂的局勢不明。」

「恩,那該怎麼做?」

「我先告訴你小劉的作法,他不懂愛,只在乎輸贏,所以他會一邊觀望,然後漸漸的剷除情敵,用盡心機來得到對方。」

「聽起來很複雜。」

「那你把幾個重點人物告訴我,我來寫個故事,學起來比較簡單。」

「不用了,謝謝!」

「別灰心,我個人的作法是單刀直入,問明白對方的心意,若對方拒絕你,你就可以搬把椅子看戲,因為剩下的人還在你爭我奪,同時你也無須浪費時間。若對方接受你,她自然會去斷掉剩下的關係。這叫先講先贏,不管怎麼樣都贏。」

「我覺得小劉的招是比較保險。」

「但那沒用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小劉只是想盡辦法讓對方沒有選擇,可是在一起之後又焉知對方不會有其他的選擇,你不可能永遠把野獸關在聾子裡。」

「我覺得你在利用作者威能說服我。」

「看來我應該讓小劉失敗一回。」

「這樣你的粉絲會流失。」

「是我的還是他的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