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

隱仙


「你有用過下咒或念的本領害人嗎?」

「我從來不害人的。」

「停!我知道你要說被你害的都不是人,但我要問的不是這個,你能不能誠實的回答我,你到底有沒有用過意念或你說的咒去干擾對方?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概是十五年前吧!我坐在工作室裡,卻發現蠟燭怎麼都點不燃,濕氣應該沒那麼重阿!看來是有麻煩要到了。

心念既動,女人帶著個小孩走了進來,她有些面熟,卻不像從前我認識的那般風姿綽約,但她由不得我多想,一個箭步已經跪了下來:「師弟,你救救我女兒!我求你了!」

「我不是你師弟,你別亂認。」我連忙往旁一跳。

「你大人不記小人過,就算你恨我們這些不成器的師兄師姐,也別跟孩子過不去。」她磕頭如倒蒜。

「站起來!你好歹也是造命師,一點尊嚴都沒有嗎?」她慌亂的眼神中閃過了一絲傲氣,但瞬間就潰散了。

我扶了張椅子給她坐下,順手牽過那女孩,她的手腕有潰爛的痕跡,還散發著黑氣。

「孩子今年多大了?」

「十歲,快來不及了。」

「小朋友乖,叔叔給你糖吃,你先坐到外邊等一下。」這小女孩倒很聽話。

這個女人臉色死灰的瞪著我:「有得解嗎?」

「這是什麼咒?」

「轉生死咒!」

「效用是什麼?」

「下咒後對方會一日比一日痛苦,咒念會侵蝕他的壽元,手上黑氣顯大限將至。」

「為什麼叫轉生?」

「被吸走的壽元會轉移到下咒者身上。」

「這個咒太邪門了,我不會,我就是因為碰咒玩法,才被逐出師門。」

「你一定有辦法的,我什麼都願意做。」她遞過一樣東西,是命牒,裡面想閉還包了頭髮和指甲,秤秤重量,應該還有牙齒,算是誠意十足。

「那你先回答我,你女兒怎麼會中這個咒?下手的人是誰?」

「我...我不知道。」

「你怎麼會不知道?當年你們五人或下咒,或玩蠱想害我,其餘四人都被修理的很慘,唯獨你沒事,為什麼?你真認為胎神就能保你造孽無患?因為我只是把咒反彈你自身而已。」

她臉色慘白,不敢吐一個字,我淡淡的問:「你知道當年師父收我入門的時候說我個性歹毒殘暴,為什麼他還要收我?」

她只是搖頭,我盯死她:「因為只有毒蛇猛獸可以剋得了妖魔鬼怪,師父早就知道難逃死劫,只是你們也太狠,為了逼出道印,竟然下了十七道血咒邪毒,就憑你們種格局,配成仙嗎?」

「你,都知道了。」

「我還知道你們沒人找到道印,才會打我的主意。師父說過轉生死咒無法可解,就算我有道印,也只能解一半,另一半有人要承受,你剛才說什麼都願意,那我廢掉你的修行可以嗎?」

她咬牙道:「可以。」

太極印浮現半空,小女孩手上的黑氣被吸進高速旋轉的陰陽魚中,而其母的靈光也被吸入,轉眼間她似乎又憔悴且蒼老不少。

「搞定了,這孩子應該沒有其他的問題吧?」

「她早產,所以時辰上......」

「你有用名字和陽宅補救嗎?」

「有,但這並非我的專長。」她拿出一份資料。

「孩子的父親呢?」

「兩歲時就一走了之。」

「好,你回去如此這般。」我交代了該做的事。

「謝謝你,師弟,我還有個不情之請。」

「你說說看。」

「我希望你能收她當義女。」小女孩在母親的催促下尷尬的向我行禮。

「別害我吧!她只要你按照剛才的規劃好好養就行了。我命裡也沒有子女。」

「您真的不考慮一下嗎?」

蹲下來仔細端詳了這孩子:「你回去要乖乖聽話,知道嗎?」

「叔叔,你剛才用的是法術嗎?」她剛才應該睡著了才對,我掐了一下,緣份還沒斷。

「你長大了如果還想學,再來找叔叔吧!」

「謝謝叔叔。」

「你現在沒有法力了,最好不要再跟那些人聯絡,他們要是知道你接觸過我,不但不會放過你,連你女兒也會遭殃。」她點點頭表示明白。

轉眼間五年過去,我也搬了好幾處地方,那天早上眼皮忽然跳個不停,顯然有事要發生,而那時的我已經明白應劫需逢,連卦都懶得掐了。就打坐一會靜觀其變吧!

三個年輕少女進了門,問道:「有算塔羅牌嗎?」

「有阿!誰要算?」

「她要問感情。」

「如果她讓你們聽,你們救乖乖坐在旁邊,不然就在外面等。」

「我們可以聽。」

牌面很清楚的顯示男生喜歡的是別人,這女孩沒什麼機會,但她五官都擠在一起,標準的死心眼,我清了清喉嚨道:「現在緣分還不到,而可能有更好的在等你。」

「真的嗎?那多久會來?帥嗎?高嗎?」

「又帥又高,大概三個月後吧!」她忍不住歡呼起來,其實愛情難說的很,到時候就算又矮又胖,也由不得她不愛。

「我問完了,換你們。」

「我要問家裡的事,你們不能聽。」這兩個同伴露出非常能理解的表情。

「我媽的男友會騷擾我,你有辦法幫我嗎?」

「這聽起來很嚴重,你應該尋找社工或警察。」

「可是他們沒有叔叔的法力。」她伸出手,腕上有道淡淡的疤痕。

「原來是你,我沒想到你這麼快會來。」

「你答應要教我的。」

「教你什麼,塔羅牌嗎?」

「也可以。」

「那你要繳學費。」

「可是我沒錢。」

「看在過去的緣分,我收你五塊錢就好,你自己排時間來上課。」

「那我媽的男友怎麼辦?」

「放心吧!我會保佑你的。」

「就這樣嗎?」

「我言出必踐,你可以回去了。」

當年轉生死咒的餘毒,全都在這顆黑珠子裡了,再拿出其母的命牒,桃花果然氾濫,看來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養孩子,可生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可以。

剛念起咒,師父就出現了:「你別多管閒事,沒瞧見我的下場嗎?」

「你收我入門時就料到自己的下場了,也沒想改。做這行罰惡比賞善有趣。」他似笑非笑的消失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你做了什麼?叔叔?」她的表情又驚又喜。

「你叫我什麼?」

「師父,我媽的男友當晚連夜就搬走了,說看到鬼,出門還給車撞了。」只被撞而已嗎?真便宜他了。

「那你媽有傷心嗎?」

「沒有ㄟ,她好像變了個人,一直跟我說對不起,最近對我很好,我都有點不習慣。」

「那就好了,現在教你第一張牌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這是真的故事嗎?」

「信不信由你。」

「這樣看起來你身上也背了不少。」她拍拍我的肩。

「那你就錯了,這些傢伙只配讓我踩在腳下。」

「那個女孩現在在哪?」

「你前兩天沒聽她說要去印度嗎?」

「原來是她!那我問你,你為什麼被逐出師門?你師父又是誰?」

「我覺得你跟她應該結拜,都問一樣的問題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