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

同生共死


「我如何能知道我男友真愛?」

「那你如何知道你自己給的是真愛?」

「我知道我很愛他阿!」這樣比下去是沒完沒了的,必須速戰速決。

「容我先問一個問題,假如有一天你結婚了,然後你發現老公劈腿,但你們沒有小孩,那你會選擇離婚嗎?」

「會!」經過我這麼多次的訓練,她對自己如此快速且斬釘截鐵的回答感到自豪。

「那你所擁有的,便不是真愛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對不起,我更正說法,以現在的角度來說,只要情侶在一起兩三年,有過認真的時期,就算是真愛了,但那只是仿品,真品絕非如此廉價。」

「那真品是什麼?」

「基督教初期,婚姻並非神聖,基督教長老認為,每個人要守貞才能得到救贖,所以他們反對婚姻,天主教神父一直到十三世紀才祝福新婚夫婦。即便如此,婚姻還是被拒絕在教堂之外,只能在門外的石階上祝福。」

「為什麼?」她迫不及待的打斷我。

「因為如果人如果有了對家庭的信念,對教廷的信念就會降低,他們希望如此控制人們只愛神,就好像做愛時高喊『感恩SEAFOOD』一樣。但後來發現人性是不可能被阻斷的,只好慢性開放。而婚姻之所以是神聖的,在於它能與神平起平坐,同時教會當然不希望有人將感情隨意轉化,這便是真愛的開端。」

「可是SEAFOOD又不是神!」為什麼有人總是劃錯重點?

「真神和假神都一樣,目的只在控制。」

「可是他背叛我,我為什麼不能離婚?」

「你還是沒搞懂,婚姻是一種詛咒儀式,內容不外乎同甘共苦,至死不渝,你覺得你老公劈腿了,你放他離開,他以後會好嗎?」

「不會吧!」

「所以為了他好,不能放他沈淪。」

「我覺得你一定不是這麼單純的理由。」她總算說對一件事。

「當然就額外的部分而言,你放他離開,他當下就會快樂,他越快樂,你就越不快樂,為什麼你要因為他的錯傷害自己?所以你不要放手,利用戒指的咒力約束他,他就會不快樂,然後你就會快樂。」

「這不是恨嗎?」

「恨是一種變形的愛,你必須先有等量的愛,才能轉化為恨。」

「這聽起來是互相傷害。」

「有了痛苦和傷害,才叫真愛阿!」

「你可以把頭上的角收起來了。」有人揮舞著橄麵棍,下次再傳道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